怀孕第22周常见问题及解答(3)

2011-03-19  |  

  怀孕22周肚子有多大

  1、怀孕20周末时,手测子宫底高度为肚脐下一横指,尺测子宫长度为18CM,24周末为手测子宫底高度为肚脐上一横指,尺测子宫长度为24CM。

  2、正常情况下妊娠20-24周时增长速度较快,平均每周增长1.6cm,至36-40周增长速度减慢,每周平均增长0.25cm,最近几年生活水平提高可能有所不同,不放心可以再向医生咨询下

  怀孕22周准妈妈的营养补充

  由于孕妈妈牙龈出血的情况越来越频繁,因此要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蔬菜、水果中的维生素可以帮助牙龈恢复健康,防止牙龈流血,排出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 物及废物。用餐后喝一些柠檬水(在水中加上一片柠檬)或漱口,可令口腔保持湿润,还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因鼻塞、口干或口腔内残余食物引起的厌氧细菌造成 的口臭。

  护牙美食——香脆三丝

  材料:洋白菜、胡萝卜、小青辣椒、盐、姜末、蒜泥。

  方法:

  1. 菜洗净、沥净余水、切成细丝、撒上盐5-10分钟杀去生味,去掉余水,洒上姜末、蒜泥、味精,拌匀后装盘;

  2. 花椒数粒、大料2-3瓣、红尖椒剪成细丝,放在小碗内;将烧热的素油倒入,凉后再淋到菜丝上。

  怀孕第22周的怀孕知识:关于胎动---准妈妈应该知道的

  宝宝胎动知多点

  有些准妈妈可能会早在怀孕后的13-16周就感觉到胎儿的活动,这就是我们所称的胎动。

  刚开始你可能很难判断是腹部的气体在动还是胎动,但其实很快你就会发现胎动有其特点。第一次当妈妈的甚至可能要迟至18-20周才感觉到胎动。由于每个女性对第一次胎动的感觉时间都不同,所以在13-25周的范围内都是正常的。

  为什么会出现胎动呢?

  随着宝宝的发育,他可能会开始伸展他的四肢。随着预产期越来越近,你就可能会感觉到更强烈的胎动,例如宝宝会踢你、锤打或者滚动等。他还可能会对外界的 声音或者你的感情变化而做出反应。如果他觉得当前的位置不舒服的话,他就会自己蠕动。某些食物也会引起宝宝的强烈运动,而你很快也会发现宝宝也有一个规律 的睡觉和醒来的周期。

  胎儿运动的频率是怎样的呢?

  随着时间的增长,你很快就能够发现胎动的频率的了。在怀孕的最后三个月里你会发现宝宝的活动会更加频繁和剧烈,并且越来越有规律。虽然胎动会越来越有规律,但可能在32周以后胎动就会逐渐减少,这是因为随着胎儿的发育体积变大,他们的活动就会受到子宫的限制。

  在怀孕的28周开始,你最好就能够开始数一下胎动的次数,这样能够有助于你找出潜在的问题并且能够进一步地建立亲子关系。数胎动次数最好就是选择每天的 同一个时候,并且尽量采取左侧躺,记录每十次的胎动所需要的时间。一般来说,你会在两小时内最小感受到10次的胎动,并且10次胎动所需要的时间会越来越 少。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