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个月宝宝:重阳节方案(上)

2011-03-29  | 重阳 重阳节 汉高 

  0-1个月宝宝:重阳节方案(上)

  【主题】

  重阳节鈥斺敿胰斯捕戎匮

  【重阳节简介】

  农历九月初九,二九相重,称为"重九"。又因为在我国古代,六为阴数,九是阳数,因此,重九就叫"重阳"。重阳节的起源,最早可以推到汉初。据说,在皇宫中,每年九月九日,都要佩茱萸,食蓬饵、饮菊花酒,以求长寿;汉高祖刘邦的爱妃戚夫人被吕后惨害后,宫女贾某也被逐出宫,将这一习俗传入民间的。民间在该日有登高望远、赏菊饮菊花酒、插茱萸或菊花的风俗。

  【适合年龄】

  0-1个月

  【参与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户内/户外

  【共度计划】

  ★ 菊花装饰家

  鈥湶幌勖坊ǚ闭,敢笑群芳一时秾。鈥澗栈ㄊ俏颐乔锾熳畛<幕ㄖ郑彩侵匮艚诘慕谌栈ā<婢呱阄缎味嘀中郎图壑担匮艚诘嚼粗剩职致杪璨环谅蛏霞概瑁邢概嘌遭椤;蛘卟晒阂恍┚栈ㄖφ程诿糯吧稀4骋庖蹇梢遭溄獬谆啵哉屑殁潯

  ★ 重阳节与宝宝成长

  ①视觉训练。将各种颜色各种大小的菊花放在婴儿眼前,引起婴儿的注意,并慢慢移动,使婴儿的两眼随着花朵移动的方向转动。

  ②抓握训练,把处理过的安全的菊花枝塞在宝宝手中,让宝宝练习抓握。

  ③触觉训练。用菊花瓣轻轻的抚摸婴儿的皮肤,婴儿会露出舒适的微笑。

  ④发音训练。和宝宝讲讲重阳节的话题,虽然宝宝还听不懂,但听到父母的讲话声、笑声,婴儿会感到舒适、愉快。

  ★ 与爱人出游、共饮菊花酒

  秋天本来就让人气爽神清,恰逢重阳节,选择一片风景秀丽的山景和爱人一起登高远足,互斟一杯菊花酒将让两人重新体验恋爱时的甜蜜。

  【注意事项】

  1、 堤防宝宝对菊花花粉过敏。如果宝宝接触后开始打喷嚏,眼睛发红流眼泪的话,那就一定不要再让宝宝摆弄这些花了。

  2、两人出游地不要太远,万一宝宝有事儿,能及时赶回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0-1个月宝宝:重阳节方案(上)》摘要:uot;重阳"。重阳节的起源,最早可以推到汉初。据说,在皇宫中,每年九月九日,都要佩茱萸,食蓬饵、饮菊花酒,以求长寿;汉高祖刘邦的爱妃戚夫人被吕后惨害后,宫女贾某也被逐出宫,将这一习俗传入民间的。民间...
相关文章重阳节---关爱老人篇/习俗/传说社会:重阳糕真好吃
小班社会活动:好吃的重阓糕重阳节方案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