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岁5-6月营养知识:好菌坏菌和乳酸菌(一)

2011-04-06  | 乳酸 乳酸菌 分泌 

  我爱细菌

  我们的肠内栖息了一百种以上、超过一百兆个的细菌。其中有对健康有益的好菌,也有会诱发疾病的坏菌。事实上,体内完全没有细菌,呈现无菌状态的动物,和体内有许多细菌的普通动物相较,免疫力会比较脆弱。这是因为无菌的动物体内缺乏细菌的刺激,环境过于平和,所以体内的免疫力降低所致。当无菌动物的肠内有细菌栖息之时,也会对各种病原菌产生抵抗力。

  我爱好菌,我怕坏菌

  双叉杆菌和乳酸菌等好菌会分泌出一种液体,该分泌液一经作用,便会在肠内合成维他命,帮助消化及吸收。当坏菌侵入人体时,好菌也会负起保护身体之责,抑制肠内坏菌的繁殖,提高免疫力,使人体免受病菌的感染。坏菌会分解被送入肠内的食物,产生氨和硫化氢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及毒素,这些有害物质会随着血液循环至全身各处,成为发病的主因。

  所以,健康的第一步就是抑制坏菌的作用,赋予好菌活性,也就是保持肠内正常状态。

  如果肠内处于正常状态,好菌便能发挥效力,大量分泌液体,这些分泌物随着血液遍布全身各处,赋予细胞活性,形成健康的身体。乳酸菌分泌物会随着血液流经身体各处,深入到肌肉、神经和皮肤,给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活力。原本衰弱、受伤的细胞,会因此恢复健康,身体的各种不适症状也会获得改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岁5-6月营养知识:好菌坏菌和乳酸菌(一)》摘要:杆菌和乳酸菌等好菌会分泌出一种液体,该分泌液一经作用,便会在肠内合成维他命,帮助消化及吸收。当坏菌侵入人体时,好菌也会负起保护身体之责,抑制肠内坏菌的繁殖,提高免疫力,使人体免受病菌的感染。坏菌会分...
相关文章乳酸菌饮料能否代替牛奶?喝酸奶要注意的几点
酸奶好喝,也有注意酸奶和乳酸菌饮料有什么区别?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