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岁5-6月营养知识:宝宝如何摄取维生素C

2011-04-06  | 维生 维生素 坏血 

  维生素C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它具有预防坏血病之作用,因此又被称为抗坏血酸。它极易在小肠、皮下组织、腹腔内被吸收,吸收后分布至全身。大多数的植物和动物都能自动合成维生素C,但人体却无法自行合成,只能通过食物或药物来摄取。

  维生素C作用多

  能帮助人体内铁的吸收。促进合成胶原蛋白,以形成软骨、骨质、牙釉质及血管上皮的重要组织,并维持结缔组织的正常,加速手术后的恢复。

  增强治疗尿道感染的药物的疗效;预防滤过性病毒和细菌的感染,并增强免疫系统功能;可治疗普通的感冒,并有预防效果;解毒。

  改善心肌功能,减低毛细血管脆性,增加机体抵抗力。

  对抗游离基,有助于防癌,降低胆固醇,防止坏血病。

  有助于防止亚硝基胺(致癌物质)的形成,具有抗癌作用。

  可使蛋白质细胞互相牢聚,从而能延长寿命;

  但是,美国研究人员最近还发现,维生素C在特定情况下能诱发生成破坏DNA的物质。

  因此,专家提醒:蔬菜和水果不会导致维生素C过量 维生素C过量的情况,一般只有在长期服用人工制剂(如维生素片)的情况下才会发生,而家庭中多吃新鲜、含维生素C丰富的蔬菜、水果,不会有什么副作用。不要用维生素C片替代蔬菜和水果。

  有的人认为,只要服用维生素C制剂就能补充维生素C,比吃蔬菜水果方便多了,这实际上是不可取的。事实上,人工合成的维生素C制剂在效果上远不如天然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C。而且,服用人工制剂往往用量较大,若长期服用可在体内形成草酸,是形成结石的潜在威胁,而水、蔬菜中的维生素C,则不会导致尿液中草酸含量过高。因此,还是要尽量从蔬菜、水果中摄取维生素C。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岁5-6月营养知识:宝宝如何摄取维生素C》摘要:止坏血玻 有助于防止亚硝基胺(致癌物质)的形成,具有抗癌作用。 可使蛋白质细胞互相牢聚,从而能延长寿命; 但是,美国研究人员最近还发现,维生素C在特定情况下能诱发生成破坏DNA的物质。 因此,专家提醒:蔬菜和水...
相关文章哺乳妈妈需摄入足量维生素宝宝健康成长中的伴维生素
维生素:宝宝健康成长好伙伴维生素 让幼儿活力成长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