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岁5-6月营养知识:好菌坏菌和乳酸菌(六)

2011-04-06  | 乳酸 乳酸菌 营养 

  乳酸菌分泌物的六大作用

  一、使细胞正常化:强化并活化细胞的自然能力。

  二、净化肠内状态:调整肠内的环境,抑止坏菌的繁殖,清除肠内不正常的发酵,使肠道细菌生态正常。

  三、促进食物的营养价值:促进营养份的吸收、利用。

  四、净化血液:和肠内的净化作用相关,防止不好的东西进入血液,维持血液的清洁。

  五、防止坏菌的侵入、繁殖:阻止坏菌侵入体内,并防止其在体内繁殖。

  六、使免疫机能正常化:免疫机能一旦丧失,人类就难以维护生命。细菌和病毒侵入人体内,引发疾病,若是不阻止该细菌继续繁殖,最后一定会导致死亡。所以,要维持健康,免疫机能绝对不可欠缺。

  好菌增强免疫机能

  肠内好菌越多,我们的免疫机能就越提高,这是因为好菌能够刺激体内的各种防御因子,使其活性化的缘故。年纪越轻的人,皮肤和内脏的细胞分裂就越活泼,栖息在肠内的乳酸菌、双叉杆菌和酵母菌等好菌,数量也就越多,自然能够给予免疫机能强大的刺激,使其活性化。上了年纪以后,肠内的好菌会日益减少,没有一个人能够例外。老化以后,任何人都无法避免免疫机能的日益衰弱。而且,免疫机能衰弱将会加快老化速度。

  其实,只要稍微改变一下饮食生活的习惯,就能够降低疾病的罹患率,延缓老化的速度。为了使我们的健康能够持续,一定要维持年轻的状态,亦即肠内好菌活泼运作,免疫机能正常运作的状态。以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乳酸菌生产物质能够使免疫机能正常化,它能够立刻制造出肠中好菌活泼运作的状态。含有各种营养素,具有解毒、消毒作用的乳酸菌生产物质,正是能够使免疫机能正常运作的神奇物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岁5-6月营养知识:好菌坏菌和乳酸菌(六)》摘要:促进食物的营养价值:促进营养份的吸收、利用。 四、净化血液:和肠内的净化作用相关,防止不好的东西进入血液,维持血液的清洁。 五、防止坏菌的侵入、繁殖:阻止坏菌侵入体内,并防止其在体内繁殖。 六、使免疫机...
相关文章乳酸菌饮料能否代替牛奶?喝酸奶要注意的几点
酸奶好喝,也有注意酸奶和乳酸菌饮料有什么区别?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