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岁5-6月营养知识:好菌坏菌和乳酸菌(三)

2011-04-06  | 乳酸 花田 营养 

  好菌与坏菌的消长

  肠内细菌的英文原名是花田的意思,换言之,肠内的好菌与坏菌就像是井然有序的花田一样,形成一个秩序非常良好的社会。肠子内细菌栖息的空间是一定的,所以,基本上,如果坏菌增加,那么好菌就会减少,好菌增加的话,坏菌就会减少。从我们出生到死亡,我们的肠子内好菌及坏菌就不断进行势力争夺战。这关系有如警察(好菌)与流氓(坏菌),警察多流氓就少,警察少了流氓就嚣张。这场抗争的结果,对于宿主人体有直接影响。因此,如何使好菌在我们的体内占优势,这是左右我们身体健康的重点。

  肠内坏菌多,怪谁?

  所谓的坏菌,其实也是肠道内正常菌丛的一员,在好菌的管制下会维持在一定数量以下,对人体不会有不良的影响。但当肠道内的菌丛生态改变,好菌的数量减少,坏菌就会坐大。坏菌数目增大到一定程度,其产生的有害物质就足以对人体产生负面作用,前述种种不适的现象就会出现。平时不注重养生、偏食、压力、睡眠不足等不良生活习惯,在在都会造成人体肠道内菌丛生态的改变,而导致身体的状况恶化。换言之,任由肠内好菌的居住环境恶化,使其有利于坏菌的增生,甚至引发疾病,自己要负大部分的责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岁5-6月营养知识:好菌坏菌和乳酸菌(三)》摘要:,如何使好菌在我们的体内占优势,这是左右我们身体健康的重点。 肠内坏菌多,怪谁? 所谓的坏菌,其实也是肠道内正常菌丛的一员,在好菌的管制下会维持在一定数量以下,对人体不会有不良的影响。但当肠道内的菌丛生...
相关文章乳酸菌饮料能否代替牛奶?喝酸奶要注意的几点
酸奶好喝,也有注意酸奶和乳酸菌饮料有什么区别?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