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六感方面的训练

2011-06-27  | 地拉 新生 训练 

  孩子降生到世界上,会感觉到许多变化:用肺呼吸,用嘴吃奶,用哭声发表意见,用身体皮肤感受妈妈的爱抚。他们用感官把这些感觉信息不断地传递到大脑中去,使感官鈥敶竽遭斏硖邂斝卸鸩叫髌鹄础P睦硌Ъ已芯糠⑾郑傺盗范院⒆拥男睦矸⒂浅V匾缙谌狈ρ盗坊嵊跋旖窈蟮难澳芰Α6阒寥晔嵌院⒆咏懈芯跹盗返墓丶逼冢页ひ⒁舛院⒆拥牧(视、听、嗅、味、触、重力感)方面的训练。

  对于一个月的孩子应该注意那些训练呢?

  运动能力

  每次喂奶后,要将孩子竖抱,轻拍背部,预防吐奶。然后让头部直立几秒钟。在孩子空腹时,让孩子趴在床上,逗引他抬头,反复几次。也可以把两手放在孩子两侧,用大拇指卡在腋下,其余手指托住头部,把孩子竖起来,让脚底接触桌面,孩子会做出踏步的动作。把手指放到孩子的手掌中,让他紧握,并轻轻地拉。还要经常适当地摇抱孩子,总之不要整日把孩子放在床上不动。

  感觉能力

  拿一个红球在孩子眼睛上方二十厘米处,上下左右慢慢移动,让孩子的眼睛追随红球。用铃铛在距孩子头部二十厘米处上下左右慢慢移动,训练孩子的听觉。也可给孩子听轻音乐。用浸过乳汁的毛巾放在孩子头部一侧,孩子会转过头来闻。孩子睡醒后,要抚摸孩子的全身皮肤,并和孩子说悄悄话。二十天以后,可以把孩子抱出去进行空气浴,可以在孩子两顿奶之间喂一些煮熟的菜水,让孩子品尝丰富的味道,刺激味觉。

  言语能力

  经常对孩子说话,但不要声音太大,因为新生儿的听觉很脆弱,但也不能太安静,或整天不理孩子。逗孩子笑,经常给孩子微笑的表情,注视孩子的眼睛。孩子发出咿呀的声音时,要给孩子积极的回应,还要经常让孩子适当地哭一哭。

  行为能力

  在孩子的床头上部,挂一些可以摇动和发出声音的玩具,让孩子四肢随之舞动。经常在孩子周围走动,让孩子追随你。定时把大小便,并发出鈥溹赔︹︹潯⑩溞赈︹︹澋纳簦纬商跫瓷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六感方面的训练》摘要:能力。而零至三岁是对孩子进行感觉训练的关键时期,家长要注意对孩子的六感(视、听、嗅、味、触、重力感)方面的训练。 对于一个月的孩子应该注意那些训练呢? 运动能力 每次喂奶后,要将孩子竖抱,轻拍背部,预防吐...
相关文章训练新生儿的视听能力训练新生儿的视觉能力及注意力
新生儿训练方案新生儿切忌“哺乳前喂养”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