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尔夫音乐最适合孩子

2012-02-01  | 奥尔 小红 教育体系 

  0~6个月

  *宝宝这时候还只能躺着,可以跟着歌谣节奏,轻轻地用手抚摸宝宝的手臂和腿。

  *用有节奏的语言刺激宝宝的听觉。比如鈥溞『-小小红-小红-小红-小小红"鈥湴职-妈妈-爸爸妈妈鈥潱蔽⑿ψ趴醋疟ΡΑ

  *和着儿歌轻摇宝宝,比如《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小毛驴》等。

  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是当今世界最著名.影响最广泛的三大音乐教育体系之一,同时又是最适合孩子的音乐教育。

  看看亲贝网为不同年龄段的宝宝推荐了哪些亲子活动?

  6~9个月

  *现在,宝宝可以坐起来了。除了上面这些活动可以继续做以外,还可以把他放在腿上,配合歌谣轻轻抚摸他的身体。

  *配合歌谣玩手指游戏。比如,大门开开,二门开开鈥︹ξ迕湃ㄎ逯高罚倥浜细枰ヒ桓鲆桓龃蚩

  *抱着宝宝跳舞。按节奏走、跑、跳、停、把孩子举起来等。

  *给宝宝一些小打击乐器,比如沙锤、沙蛋、手铃(串)、三角铁、碰钟、单响筒、梆子等,让他自己试试可以怎么玩。

  *把宝宝放在大腿上,面对面,手拉手,随节奏颠弹,并在乐曲结尾时把宝宝高高举起或让他轻轻躺倒。

  例:童谣《小猴子玩滑梯》

  小猴子,(在你的膝上有节奏地颠宝宝〉

  清早起,(继续颠宝宝)

  跑到公园玩滑梯,(继续颠宝宝)

  悠悠滑到底!(把腿伸直,让孩子滑下去〉

  *让孩子续编歌谣。比如,鈥溡帘妊狙荆帘仁裁矗库澅Ρ梢运滴瘴铡⒗⑴づぁ⑴呐拟︹ν迸浜献哦鳌

  *请孩子找出同一类的乐器来(音色配对)。

  *试着和孩子分声部唱歌谣。

  *教儿歌的时候,请孩子

  用动作来表现。

  小链接

  在《小脑袋大世界》一书鈥7岁前儿童认知世界的清单鈥澙铮杏姓庋惶酰衡樷樏扛龊⒆佣加Ω迷谒耐7年里大量地、积极地接触音乐。鈥澙纾

  每个孩子都找到自己的声音(或调门)。

  让每个孩子体验一次当一件乐器的感觉。

  让每个孩子都感觉一下自己跑步的节奏和回声,或引起一串回声。

  让每个孩子听听刺耳的噪音。

  让每个孩子知道,休止符也是音乐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音乐课堂的鈥湴露蜮

  正如体验者感受的那样,奥尔夫音乐的课堂成了宝宝和妈妈们一起体验、探索、发现和创造的场所。具体来看看,它的鈥溎Я"到底在哪里。

  1.即兴创作和表演的机会。

  即兴性是奥尔夫音乐教育最核心、最吸引人的地方。在奥尔夫的课堂里,每个人都有即兴创作的机会。最常听到的是,想一想,还有没有跟别人不一样的办法鈥︹ΡΡγ潜灰筇乓衾旨葱宋瓒帽ㄖ绞允苑⒊龈嘀稚簦喽瑁热"拍完了桌子,还能拍哪里鈥潱

  在这里,孩子们可以无所顾忌地投入在音乐表现里,这是非常珍贵的创造体验。

  2.全面开发宝宝的感官潜能。

  在原始部落里,人们总是载歌载舞,音乐总是和动作、舞蹈、乐器伴奏紧密结合在一起。这是原始的,但也是最接近人心灵的音乐。

  综合,这正是奥尔夫音乐的特点。在奥尔夫音乐课堂里,有奏乐,有律动,有歌舞,有表演,甚至还会把听到的音乐画下来。对宝宝来说,这是难得的多感官体验的机会。

  3.人人都有参与的权利。

  在奥尔夫的课堂上是没有旁观者的。老师设计了一个个环节,不论宝宝还是父母,都有参与的机会。人们不仅仅是聆听者,还作为主动者参与到音乐当中,亲自体验着音乐的魅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奥尔夫音乐最适合孩子》摘要:上面这些活动可以继续做以外,还可以把他放在腿上,配合歌谣轻轻抚摸他的身体。 *配合歌谣玩手指游戏。比如,大门开开,二门开开……五门全开五指攥拳头,再配合歌谣一个一个打开。 *抱着宝宝跳舞。按节...
相关文章什么是奥尔夫音乐教育奥尔夫音乐教室
浅谈对奥尔夫音乐教育的认识幼儿园音乐课程中的奥尔夫音乐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