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们提供丰富的运动机会

2012-02-01  | 越来 滚球 婴儿床 

  1.看球(2~4个月)

  鈥溸!这是什么?摆来荡去的?鈥澋焙⒆2个多月时,在他的床上方挂上1~2个彩色气球,母亲边说鈥湵Ρ辞蜮潱咄贫虬诙

  婴儿用目光追逐摆动的气球,眼球随物不断转动,能使其视觉角度越来越大,目光更敏锐,反应更灵活。

  2.拍打球(4~6个月)

  鈥溠剑业氖峙乃投偈允!鈥澋焙⒆4个月左右时,母亲将悬挂在婴儿床上方的气球降低到孩子的手可能摸到的高度,或用小拨浪鼓等玩具可触及的高度,让孩子随意推动、拍打。

  让孩子在运动中感知自己手及手的动作的作用一手拍球,球就动。

  3.追球(6~10个月)

  鈥湸笄蚯颍夷茏飞夏!鈥澅Ρε赖迷嚼丛娇炝恕

  当孩子学习爬时,父母应给孩子创设平坦宽敞的空间,再给孩子一个漂亮的塑料球。球在前面滚,孩子在后面追,增加了孩子爬的兴趣和动力,提高了孩子四肢协调地爬的能力。

  4.滚球追球(1岁~1岁半)

  鈥湸笃で颍茨阃亩!鈥濃湵Ρε艿迷嚼丛轿攘恕b澋焙⒆映醮味懒⑼媲蚴保钍室送娴氖俏藿毫5南裥∽闱蛞谎蟮钠で颉

  球的滚动,能吸引着孩子不断地跑动。在不知不觉中,孩子协调奔跑,朝目标跑的能力提髙了。

  5.滚球进门(1岁半~2岁)

  鈥溹蓿蚪帕!鈥濃湵Ρδ芙幼记蛄恕b澪颂岣吆⒆映欢勘旯銮虻男巳ぃ际保盖卓梢哉镜美牒⒆咏浇欧挚玖⒆銮蛎拧K孀藕⒆拥牟欢铣晒Γ俾缶嗬耄箍梢杂牒⒆踊セ唤巧妗

  此种玩球,可以培养孩子两臂用力的协调性及目测判断距离的活动能力。

  6.跳高拍球(2~3岁)

  鈥溈矗∥夷芴鹄磁那蚶!鈥濃湵ΡΓ阒沼诨崴爬氲靥恕b澦爬氲靥2岁左右的孩子动作发展的难点,因此,成人要创造条件,鼓励孩子多练习。

  在家里的门框上悬挂一个球,让孩子过来过去跳起来拍打,孩子会很有乐趣。

  7.抛得高,接得准(2~3岁)

  鈥溹蓿∥业那蛏咸炝!鈥濃溛医幼〉粝吕吹那蛄!鈥濃溦婧猛!鈥

  向上抛球,看似简单,但却需要两臂及全身协调用力。孩子能够做到这一点,说明他已具备了这种能力,还需要不断地巩固与提高。

  练习双手接住掉下来的球,可以提高孩子的目测力、判断力及动作的准确性。您可不要忽视孩子的这种活动呀!(初玩这个游戏时建议用布球,比较软,不致因孩子动作不协调而造成伤害。)

  8.踢球〔2~3岁)

  鈥溈次姨叩枚嘣!鈥

  踢球,可以逐步提高孩子单脚站立的平衡能力。最初,因缺乏平衡能力,孩子踢一下球可能就会摔一跤。踢球能提高腿脚动作的准确性和力度。追球能大大提高孩子的奔胞能力。因此,作为父母,要多陪孩子踢球锻炼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孩子们提供丰富的运动机会》摘要:在婴儿床上方的气球降低到孩子的手可能摸到的高度,或用小拨浪鼓等玩具可触及的高度,让孩子随意推动、拍打。 让孩子在运动中感知自己手及手的动作的作用一手拍球,球就动。 3.追球6~10个月 大球球,我能追上你!宝宝...
相关文章怎样为新生儿提供适宜的刺激?在家里为孩子创造游戏机会
快乐的活动场中班主题活动“我们的身体”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