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重视宝宝的“第一次”

2012-02-16  | 扑克 兴冲 新发 

  第一次发现:接受新事物的开始

  时间:10~18个月

  宝宝已经可以摇摇摆摆走路,离开妈妈的视线了,这时周围的一切对他来说都那么新奇。

  趁妈妈不注意,宝宝拿了茶几上的几张扑克牌,翻过来转过去地琢磨,按一按,咬一咬,然后兴冲冲连跑带爬来到你的跟前,举起牌高兴地鈥湴“♀澖懈霾煌!

  年轻妈妈回应方式:

  妈妈要尝试着从宝宝的角度来看待他的新发现。如果宝宝把扑克牌含在了嘴里,不要立刻惊叫:鈥湴パ剑≡嗨懒耍】烊拥簦♀澴詈们崆岬囟紫赂嫠咚 鈥湵ΡΓ饨衅丝伺疲前职致杪栌美从槔值模愠ご蠛笠部梢酝妫荒芊旁谧彀屠锱丁b澣缓笏呈瓢哑丝伺拼颖Ρψ炖锍榭S惺奔涞幕埃杪杌箍梢越丝伺埔徽耪盘友丈褪稚辖瘫ΡΨ直妗9诔扇嘶睦碇牵岽蚧鞅ΡΦ暮闷嫘模晌啊⒊沙ぁ⒎⒄勾丛煨缘囊握习:捅Ρσ黄鸱窒硭姆⑾郑ΡΣ拍茉诓欢系奶剿麾斦故锯斀馑抵校邮芎脱靶碌亩鳌

  想培育出一个聪明可爱的孩子的父母,首先应学会从宝宝一出生就开始和宝宝交流。父母不用担心这种交流会变成单方面的意愿,因为宝宝一出生就有了与人交往的能力,而且愿意和你们交往。

  妈妈是宝宝第一个和接触时间最多的交往对象,母子间目光相互注视就是交往的开端。 母亲还可利用一切机会与宝宝交流,如喂奶、换尿布或抱宝宝等时候都要经常和他说话,并展示出微笑的面容,说一些诸如鈥溈纯绰杪桠潯⑩湵Ρφ婀遭澋惹酌艿幕坝铩H绻Ρυ诔阅淌碧切┗埃突嵬V刮被蚋谋湮钡乃俣龋得鞅Ρυ谔杪杞不啊

  交流的方式可以是多样化的,除了和宝宝鈥溄惶糕潱箍梢院捅ΡΧ豪郑热缑ΡΦ耐贰⑶崆崮颖ΡΦ男《瞧ぃ砸鸨Ρψ⒁猓⒍阂⑿Α5庇ざ⑿κ保杩浣保鹜寺杪枘乔崆嵋晃且彩歉ΡΦ拿篮媒崩

  利用一切机会和宝宝交往,使孩子在和父母的交往中辩别不同人声、语意,辨认不同人脸、不同表情,保持愉快的情绪。

  第一次微笑:情感交往的起点

  时间:出生两个月左右

  这时的宝宝经常会睁开双眼四处看,一切都觉得那么新奇。当妈妈出现在宝宝面前时,他会注视着妈妈的脸,手脚乱动,甚至会无意识地咧嘴微笑。

  这是宝宝最初的交际形式,也是宝宝与人进行情感交流的起点。

  年轻妈妈回应方式:

  当捕捉到宝宝的第一次微笑时,年轻妈妈千万不可因兴奋而忘了和宝宝交流,这时的微笑正是表示他对妈妈提出了新要求:在宝宝醒着时,妈妈应经常出现在他面前,微笑着对他讲话;还可以利用各种色彩鲜艳的玩具,如红、黄色的气球,充气的彩色塑料玩具,花手帕,小铃铛等引逗宝宝,使他心情愉快。

  宝宝手舞足蹈的反应会使身体各部分的骨骼、肌肉得到锻炼,同时也加深了与妈妈的感情。经常与宝宝进行这种鈥溓楦薪煌潱员Ρι硖濉⒅橇Α⑿睦淼姆⒂挤浅S幸妗

  第一次发声:理解沟通的开始

  时间:出生4~7个月

  这时宝宝给人的感觉更有趣,咿咿呀呀地整天叫个不停,表情也更丰富了。无论听到什么声音,他都会试着去模仿,学着利用舌头不断地实验和练习,享受其中的乐趣。

  年轻妈妈回应方式:

  听到宝宝的第一次发声或说出第一个鈥湸殊澥保杪杩沙嘶氡Ρψ龇⑸蜗罚旱彼扪铰医谢蚩┛┲毙κ保孀胖馗椿蚰7拢峒て鸨ΡΩ蟮男巳ぃ钏绦⑹苑⑸5彼⒊鲡湴“♀潯⑩溹秽烩澲嗟脑夏甘保杪杩稍谇懊婕由仙甘痉叮绲彼碘湴♀斺澥保梢越趟钼溌桠斺潯⑩湴肘斺潯

  妈妈还可以把宝宝日常接触的物品拿给他示范发音,节奏放慢些,重点词予以重复,并作适当间隔,给他学习和回应的时间。需要注意的是,对宝宝说话不必总是用儿语,正常语音能使他更早学会正确的发音。

  第一次摔跤:面对困难的态度

  时间:1岁左右

  一般来说,宝宝3个月会坐,6个月会爬,9个月就该走路了。宝宝在妈妈的指引下,靠着墙或者扶着凳子开始慢慢学习走路,却总是歪歪扭扭,稍不留神便摔倒在地,鈥溚弁垅澊罂蕖

  年轻妈妈回应方式:

  很多妈妈会赶忙跑上前,心痛地将孩子抱入怀里又亲又哄。其实,从宝宝第一次摔倒开始,妈妈就应该狠狠心不去抱他,而在旁鼓励:鈥湵ΡΓ熳约号榔鹄矗阏姘簦♀澥翟诓恍惺痹侔镆话眩鏊鹄础S辛苏庋牡谝淮危禄夭还芩さ枚嗬骱ΓΡΧ寄茏约号榔鹄础H蘸笥龅奖人痈枰雷杂Ω兜氖虑槭保惨煤⒆蛹亲♀溛夷埽∥一幔∥液馨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要重视宝宝的“第一次”》摘要:宝,这叫扑克牌,是爸爸妈妈用来娱乐的,你长大后也可以玩,但不能放在嘴巴里哦。然后顺势把扑克牌从宝宝嘴里抽开。有时间的话,妈妈还可以将扑克牌一张张摊开,从颜色和数字上教宝宝分辨。过于成人化的理智,往往...
相关文章和洋娃娃的第一次相遇宝宝第一次体检都检啥?
不要忽视孩子的“第一次”千万不要忽视孩子的“第一次”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