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培养宝宝良好习惯的亲子游戏

2012-02-21  | 小宝 小勺 宝宝 

  ☆用勺子吃饭

  游戏目的:

  让宝宝学会用勺子。勺子与奶瓶不同,宜于喂较稠的液体和半固体食物。让宝宝改变吸吮的方法,学会见勺子就张口,为以后喂辅食做准备。

  游戏步骤:

  1.用小勺盛三分之一或者二分之一的液体。

  2.将小勺伸进宝宝舌中部。

  3.把小勺略作倾斜,将液体倒入口腔。

  4.小勺子仍留在舌中部,待宝宝吞咽时接住从咽部返回流出的液体。

  游戏互动:

  宝宝习惯吸吮,常用吸吮的口形将唇撅起,勺子难以进入舌中部,妈妈要耐心等待宝宝乖乖的把小嘴张开。这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同宝宝说话,大人说鈥湴炎煺趴澆⑶夷7抡抛於魅帽Ρδ7拢Ρφ趴炻砩辖鬃臃湃搿

  徐博士温馨提示:

  用小勺给宝宝喂水、喂钙剂时,宝宝要连续吞咽两三次才能将口腔中的液体全部吞下,所以大人不要急着把勺子撤出来。

  ☆宝宝肚皮好痒呀

  游戏目的:

  可以让宝宝感觉愉快,并锻炼宝宝的身体触觉,养成爱笑的习惯。

  游戏步骤:

  1.呼唤宝宝的名字,吸引宝宝的注意。

  2.隔着衣服,轻轻地用手挠小宝宝的肚皮。

  3.一边挠痒痒,一边逗笑,配合挠痒痒的节奏,轻喃:鈥溈┲ā⒖┲ā⒖┲ㄢ潯

  4.小宝宝微笑后,可以换一下手的位置,轻挠小宝宝肚皮的两侧。

  游戏互动:

  大人首先要引起宝宝的注意,然后大人咯吱宝宝,宝宝会因为感到你手指隔着衣服,轻轻的触碰他的皮肤而感到开心。你这个时候的笑容和语调都会让宝宝产生高兴的情绪,而且宝宝这个时候也可以注意到你痒痒他的地方,认识自己的身体。

  徐博士温馨提示:

  家长一定不要留长指甲,以防治划伤小宝宝的皮肤,如果手凉,就不要直接触摸宝宝的肚皮。搔痒的幅度要轻柔,防止宝宝因大笑造成窒息,注意不要搔宝宝的颈部。随着宝宝身体感觉灵敏度的提高,也可以轻搔宝宝的掌心儿。

  妈妈须知:

  这一时期的宝宝主要是通基本的感觉器官,来接受外界的各种刺激,所以爸爸妈妈要注意多与宝宝进行身体上的接触。给宝宝拥抱、亲吻和抚摸,让宝宝获得各种体验,来为脑部的发育打好基础。

  ☆拍拍小屁股

  游戏目的:

  让宝宝养成鈥準栋砚澋奶跫瓷洹T缛这準栋砚澘纱碳つ谠喔惺芷魃仙酱竽远渑判剐鞯耐贰

  游戏步骤:

  1.先观察宝宝的排泄的规律。一般来说,宝宝出生后第二周就常在早上第二次喂奶之前排便。

  2.排便前把宝宝抱起,背靠自己前胸,便盆放在小凳子上。

  3.大人用双手托扶宝宝的双腿,在方便排泄的体位上用声音鈥溸礅澥疽獗Ρο蛳率咕ⅰ?梢耘浜弦韵碌亩瑁衡溑呐男∑ü桑Ρ庑”恪P辍⑿辍⑿辏”憬飧删弧E呐男∑ü桑Ρ獯蟊悖拧⑧拧⑧牛獾舸蟊阏媸娣b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几种培养宝宝良好习惯的亲子游戏》摘要:宝宝肚皮好痒呀 游戏目的: 可以让宝宝感觉愉快,并锻炼宝宝的身体触觉,养成爱笑的习惯。 游戏步骤: 1.呼唤宝宝的名字,吸引宝宝的注意。 2.隔着衣服,轻轻地用手挠小宝宝的肚皮。 3.一边挠痒痒,一边逗笑,配合挠...
相关文章玩过家家-亲子游戏亲子游戏:抬花轿
1个亲子游戏心经构建良好亲子关系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