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0~2个月宝宝的好习惯

2012-02-21  | 宝宝 鲜艳 袜子 

  ☆漂亮颜色宝宝爱

  游戏目的:

  发展宝宝的视觉,给宝宝颜色的刺激。

  游戏步骤:

  1.妈妈在脖子上戴一个鲜艳的项链或彩色珠链,然后给宝宝喂奶时或者看护时让他看。

  2.妈妈可以收集鲜艳的丝巾和领带,系在宝宝床边,看看是怎样专心凝视这些色彩亮丽的物品的。

  3.给宝宝穿双鲜艳颜色的袜子,或者将袜子套在宝宝手上,让他看这些色彩亮丽的物品的袜子。

  游戏互动:

  大人可以故意让鲜艳的项链碰宝宝,让宝宝注意到项链。而往往在这个时候宝宝会抓住项链,大人可以告诉宝宝这是什么颜色的。或者大人给宝宝在手上套上袜子,宝宝会对这鲜艳的色彩产生好奇,然后大人帮助他把袜子举到眼前,告诉宝宝这是什么颜色。

  徐博士温馨提示:

  游戏中,要对宝宝说鈥湺嗥恋难丈澲嗟幕埃ΡΦ淖⒁饬ΑQ丈员ΡΦ氖泳醴⒄购苡邪镏Ρβ目梢源由拾哽道锓直娉黾钢郑<交蛘呤窍不兜难丈

  妈妈须知:

  颜色对宝宝的智力也有影响,所以当宝宝能盯着某种颜色或转动头部看别的颜色时,你可以指着说:鈥溦馐呛炱蜮潱溎鞘呛斓屏潱溦馐腔苹ㄢ潱糜镅约右悦枋觯由钏匝丈母兄

  ☆暗暗的世界

  游戏目的:

  在母亲陪同下,尤其是在温暖的怀抱中经受一些不常遇到的黑暗,能刺激宝宝的视觉,锻炼宝宝对暗光适应的能力。

  游戏步骤:

  1.白天喂奶时把窗帘拉上,使房间渐渐变暗。

  2.夜间喂奶时不开灯,用不同颜色的布包上手电筒,在不同色彩的昏暗光线下喂奶,或者在最暗的灯光下换尿布。

  虽然是昏暗的环境,但是宝宝听到母亲熟悉的声音,看到人的轮廓并躺在温暖的怀抱中不致于害怕。

  游戏互动:

  宝宝还不能区分颜色,但是对黑暗他还是有些恐惧,而母亲熟悉的声音可以让宝宝感到安心。如果大人经常在昏暗的灯光下,慢慢的拍着宝宝给他喂奶换尿布,宝宝也就慢慢的习惯了昏暗。这种游戏可以锻炼宝宝对暗光的适应能力,让宝宝注意到环境的变化,刺激宝宝的视觉发展。

  徐博士温馨提示:

  宝宝喜欢光亮的窗户,也喜欢明亮的灯光。当宝宝习惯暗淡的光线后,他也能辨别母亲的位置和床的位置,渐渐适应昏暗的环境。

  妈妈须知:

  比起听觉、触觉、嗅觉、味觉,视觉的发展较慢。在2个月阶段,小宝宝能够明白看见物体的距离仅有20公分,加上其眼睛无法随着物体靠近或远了而调焦,因此一开始宝宝看东西,只能感觉其外型,而且移动中的事物比较能够吸引他们的注意,他们能感觉到物品在移动,并稍微看到外轮廓。

  ☆宝宝肚皮好痒呀

  游戏目的:

  可以让宝宝感觉愉快,并锻炼宝宝的身体触觉,养成爱笑的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0~2个月宝宝的好习惯》摘要:或者将袜子套在宝宝手上,让他看这些色彩亮丽的物品的袜子。 游戏互动: 大人可以故意让鲜艳的项链碰宝宝,让宝宝注意到项链。而往往在这个时候宝宝会抓住项链,大人可以告诉宝宝这是什么颜色的。或者大人给宝宝在手...
相关文章好习惯应从新生儿期就培养宝宝好的饮食习惯是培养出来的
怎样培养宝宝良好饮食习惯?宝宝良好饮食习惯受益一生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