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介苗是新生宝宝的第一针吗?

2012-05-08  | 卡介苗 结核 一针 

  卡介苗是采用无毒牛型结核杆菌制成,是一种安全有效的预防结核病的措施。卡介苗是一种用来预防儿童结核病的预防接种疫苗。接种后可使儿童产生对结核病的特殊抵抗力。

  由于这一疫苗是由两位法国学者卡迈尔与介兰发明的,为了纪念发明者,将这一预防结核病的疫苗定名为鈥溈ń槊玮潯D壳埃澜缟隙嗍叶家呀ń槊缌形苹庖弑匦虢又值囊呙缰弧

  经过70余年在世界各地的应用证明,它是预防和控制结核病的有效预防制剂之一,特别对结核性脑膜炎、粟粒性结核有良好的预防效果。新生儿出生后立即要进行卡介苗的接种,因复种效果不理想,已于1999年取消卡介苗对有关年龄对象进行复种。

  卡介苗的适用范围

  卡介苗接种的主要对象是新生婴幼儿,接种后可预防发生儿童结核病,特别是能防治那些严重类型的结核病,如结核性脑膜炎。接种卡介苗对儿童的健康成长很有好处。

  卡介苗接种被称为鈥湷錾谝徽脞潱栽诓骸⒉菩律ざ怀錾陀Ω媒又帧H绻錾泵荒芗笆苯又郑趌岁以内一定要到当地结核病防治所卡介苗门诊或者卫生防疫站计划免疫门诊去补种。

  新生儿出生6~24小时,体重在2.5千克以上,胎龄大于37周,无发热、腹泻等症状者,一般情况良好,均可行卡介苗接种。如果出生超过3个月接种,则需做结核菌素试验,试验阴性者才能接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卡介苗是新生宝宝的第一针吗?》摘要:使儿童产生对结核病的特殊抵抗力。 由于这一疫苗是由两位法国学者卡迈尔与介兰发明的,为了纪念发明者,将这一预防结核病的疫苗定名为卡介苗。目前,世界上多数国家都已将卡介苗列为计划免疫必须接种的疫苗之一。 ...
相关文章卡介苗并非绝对保护伞新生儿出生后要接种那些疫苗
卡介苗:宝宝出生后第一针新生儿接种疫苗须知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