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宝宝进行早期阅读和指导

2013-01-15  | 应分 词汇 早期 

  从学前阶段到学龄初期,故事是宝宝阅读的主要材料。因此,让宝宝慢慢适应故事文体特征以及其中包含的一些基本成分,会有助于宝宝建立起基本的阅读策略。妈妈们应注意每天给宝宝看故事书的时间,使他们养成“阅读图书”的习惯,还要让宝宝口述自己听到的或者看到的“故事”,扮演“讲故事人”的角色来编和讲自己的故事。

  对宝宝进行早期阅读指导,除了要让他们多感受画面和文字、多听多讲之外,千万别忘了还要让他们开口多说、多和他们进行语言交流!因为,早期阅读能力的培养是早期语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早期语言能力的发展的各个方面都对宝宝早期乃至终身的阅读能力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宝宝的阅读指导应分成两个阶段加以规划

  该阶段宝宝阅读学习的重点是增强对阅读目的和本质的感受。阅读指导主要包括:

  扩展宝宝的口语词汇量,促进宝宝的语言发展

  通过日常交流和阅读中的语言活动,帮助宝宝扩展口语词汇量,同时学一些比较复杂的词汇,增加他们口语表达的丰富性。妈妈们可以通过谈话、讲述、故事阅读和续编故事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宝宝运用口头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

  宝宝对口语声音和意义的敏感程度逐渐增强,他们开始关注口语中的押韵现象,喜欢听有绕口令特征的语言,同时他们也开始注意到许多字词发音的相似之处。妈妈们可以有意识地组织一些活动,指导宝宝学习和辨识语音,比如玩一些要求语言押韵的游戏,念儿歌童谣,随机指认相同字音的字,或者让宝宝仿编或创编儿歌和歌曲,等等。这些活动都将有效地提高宝宝对语音的敏感程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宝宝进行早期阅读和指导》摘要:们进行语言交流!因为,早期阅读能力的培养是早期语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早期语言能力的发展的各个方面都对宝宝早期乃至终身的阅读能力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宝宝的阅读指导应分成两个阶段加以规划 该阶段宝宝阅...
相关文章规划宝宝早期阅读教育幼儿早期阅读现状的调查报告
利用阅读区培养2~3岁婴幼儿早期阅读能力早期阅读是终身学习的基础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