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着宝贝坐在镜子对面

2013-03-04  | 绞痛 咯咯 面部 

  1个月

  哭泣和第一次微笑

  约20%的儿童会出现绞痛,常发生在第2-4周,表现为难以安慰的哭泣尖叫,伸腿蹬腿和排气,可能是由于孩子对意外刺激过分敏感。绞痛随着孩子成熟而减少,3个月时完全停止。

  婴儿第一个月期间最重要的发育特征之一是出现第一次微笑或咯咯笑,通常在睡眠中开始,原因不明。可能是婴儿睡醒的信号,或者是对某些内部冲动的反应。

  2个月

  这个月内,孩子每天将花费更多的时间观察他周围的人并聆听他们的谈话。他明白他们会喂养他,使他高兴,给他安慰并让他舒服。当看到周围人笑时他感到舒心,他似乎本能知道他自己也会微笑。而他咧嘴笑或做鬼脸的动作和表情将变成真正的对愉快和友善的表达。

  开始会表现出悲痛、激动、喜悦等情绪了。可以通过吸吮使自己安静下来。在宝宝情绪很好时,对着他做出多种面部表情,使宝宝逐渐学会模仿面部动作或微笑。敏感地对待宝宝最初的情绪体验,尽量细心和耐心地与宝宝打交道。

  3个月

  到第3个月末时,孩子可能已经学会掌握用鈥溛⑿︹澨富埃惺彼嵬ü心康牡奈⑿τ肽憬锈溄惶糕潱⑶铱┛┬σ鹉愕淖⒁狻T谄渌奔洌崽勺诺却鄄炷愕姆从χ钡侥憧嘉⑿Γ缓笏惨韵苍玫男θ葑魑赜ΑK恼錾硖褰斡胝庵侄曰埃氖终趴恢换蛄街皇直凵暇伲疑舷轮梢运婺闼祷暗囊舻鹘杏薪谧嗟卦硕

  他也模仿你的面部运动,你说话时他会张开嘴巴,并睁开眼睛,如果你伸出舌头,他也会做同样的动作。

  4个月

  孩子不会对每个人都非常友好,他最喜欢父母,到第四个月时会喜欢其他小朋友。如果他有哥哥姐姐,当他们与他说话时,你会看到他非常高兴。听到街上或电视中有儿童的声音会扭头寻找。随着孩子长大,他对儿童的喜欢也会增加。相比之下,对陌生人他只会好奇的看一眼或微笑一下。

  他可能已经学会用手舞足蹈和其它的动作表示愉快的心情;开始出现恐惧或不愉快的情绪。 躺在床上自己咿咿呀呀地玩儿,突然,宝宝的动作停下来了,眼珠也不再四处乱看,而是只盯着一个地方,过了一会儿又恢复了正常。宝宝想表达的意思是,我正开心说呀,笑呀,可我玩着玩着突然想起一件事,我愣住想一会儿,可想不太清楚,就接着玩吧。

  抱着宝贝坐在镜子对面,让宝贝面向镜子,然后轻敲玻璃,吸引宝贝注意镜子中自己的影像,他能明确地注视自己的身影,对着镜中的自己微笑并与他鈥溗祷扳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抱着宝贝坐在镜子对面》摘要:并聆听他们的谈话。他明白他们会喂养他,使他高兴,给他安慰并让他舒服。当看到周围人笑时他感到舒心,他似乎本能知道他自己也会微笑。而他咧嘴笑或做鬼脸的动作和表情将变成真正的对愉快和友善的表达。 开始会表现...
相关文章亲子智能游戏最宝贵的礼物
老鼠和镜子小猪照镜子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