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卫星本领大

(一年级上册)

沪教版语文第一册:《人造卫星本领大》教案

2013-03-06  | 人造 卫星 人造卫星 

  1、教学目的

  一、能用自已掌握的识字法子独立识记鈥溤臁⑽馈⒕⒐⑸怼⒖啤⒋⑹印⒛俊⒘怼⒚免澥桓錾郑⒛茉谛碌乃祷扒榭鲋姓啡隙琳庑┥帧A私獗驶準燮测潱⒃诮淌Φ穆柿煜滦蚊测溛馈⒋潯

  二、诵读课文,根本做到不加字,不漏字,不顿读;并累积二句句子。

  三、在反复读文中,能记住人造卫星和玉轮姐姐说的话,认识人造卫星能进行电视传送、预报气候的奇异作用。能依据课文内容进行演出。

  2、重点和难点

  一、能用自已掌握的识字法子法子独立识记鈥溤臁⑽馈⒕⒐⑸怼⒖啤⒋⑹印⒛俊⒘怼⒚免澥桓錾郑⒛茉谛碌乃祷扒榭鲋姓啡隙琳庑┥帧

  二、记住人造卫星和玉轮姐姐说的话,认识人造卫星能进行电视传送、预报气候的奇异作用。能依据课文内容进行演出。

  3、教学准备

  一、老师:生字卡片,响应的课件,课文诵读录音,计划探讨运动资料。

  二、门生:预习课文,圈出生字。

  4、教学进程

  1)开导发言,揭露课题

  一、每当夜晚,天空中就会有无数的星星,在这些星星里,有一些是咱们人把它们送上天空的,这些星星成天绕着地球转,咱们就把它们鈥︹

  出示:r茅n z脿o w猫i xīng

  板书:人造卫星

  自由拼读。

  指名读。(注重读准先后鼻音)

  学习鈥溤臁⑽棱

  造:正音(平舌音)

  卫:结合课后写一写,实习书空。

  二、人造卫星的本事可年夜了!补题:56、人造卫星本事年夜

  齐读课题

  申明:

  识字是低年级学习的重点。课题有七个字,要读好也不容易,鈥溔蒜澕仁乔躺嘁粲质乔氨且簦溤焘澠缴嘁簦溞牵焘澏际呛蟊且簦湵锯澯质乔氨且簟R蚨萄е幸怕俾剩植匠鍪究翁猓傅忝派磷甲忠簦梁每翁狻b溤臁⑽棱澥潜究蔚牧礁錾郑溛棱澯质强魏笠罅缧蚊驳模衣读丝翁庖院筇烊谎吧郑迪靶蚊玻缧砝┥⒘松纸萄В陆盗四讯取

  2)初读课文,学习生字

  一、人造卫星事实有甚么本事呢?请同砚们以小组为单位自学课文,读准生字的字音,交换记字法子。

  申明:

  小组学习,自由读文,交换字词,这些能为门生提供充沛的学习机会,也能

  最大限度地表现门生的主体性。让每个门生都能有语言和谈话的机会。

  二、交换:

  一)出示:

  jīng l矛ng shēn

  经 过 另 1 颗 身 边

  sh矛 chu谩n

  电 视 传 送

  自由拼读。

  指名小教师带读。

  经、另:后鼻音。

  传:多音字(自传zhu脿n)

  视:温习鈥溩芴迦隙烈艚阝潱脞準幼峙遭潯

  申明:

  门生初读课文后,捉住重点句指点门生学习,一方面使门生对课文内容能大抵认识,一方面能结合语境学习部份生字,实现扩散难点,突出重点的识字要求。遴选一些有代表性的音节让门生实习拼读,如平、翘舌音音的诵读,前、后鼻音的诵读,总体认读音节的拼读等,这些都是拼音教学中的难点,应当频频实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沪教版语文第一册:“人造卫星本领大”教案》摘要:说话情况中正确认读这些生字。 二、记住人造卫星和玉轮姐姐说的话,认识人造卫星能进行电视传送、预报气候的奇异作用。能依据课文内容进行演出。 3、教学准备 一、老师:生字卡片,响应的课件,课文诵读录音,计划探...
相关文章人造卫星节沪教:《人造卫星本领大》教学设计
大班折纸:人造卫星卫星弟弟上了天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