睚眦必报方式教育孩子弊端知道吗

2014-05-15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霍霍 | 睚眦 睚眦必报 孩子 

  孩子在幼儿园、学校受了欺负大多数的父母都会同一个反应:不能吃亏,他怎么打你,你就更狠的打他,不能手软。

  那让我解析下家长为什么明示孩子鈥湶荒艹钥麾潯⑩湶灰秩礅澋脑颍

  一、和现在父母的年龄、身份、经历有一定关系。

  目前是什么情况,学龄前的家长多数都是80后,有一部分还是独生子女。而且绝大部分是第一代的独生子女。可以说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身上都会带有鲜明时代烙印。

  这样的年轻父母出生在盛世,很早的享受改革开放的硕果;受教育的年限比价多,文化水平比较高,思想得到解放,更善于接受新的事物和思想。但没有经历过风雨,对自己和别人都没有承担过什么责任,社会责任意识也比较差,确切的说心理年龄比生理年龄小很多。

  对传统的美德不是很了解,有的甚至全盘否定,道德思想也会有混乱的情况。受到新的道德体系冲击。

  年轻的80后父母也是家里的独根,没有兄弟姐妹、没有合作、谦让、团结、互助、友爱的一些经历。在家里也是备受重视、被关注、被呵护中长大,其实自我中心意识是很突出的,眼里也是只有自己没有别人。

  这样年轻的父母,面对自己的孩子,怎么可能不表现出种种过激反应。

  二、数量少有一定关系。

  以前,每个家庭里的孩子都很多,没有过多把孩子看着那么重要。城里的父母把孩子送到幼儿园,是一种解放,家长很高兴。

  可现在却不同了,一个家庭基本一个孩子。都说物以稀为贵,孩子少就更珍贵了。在年轻父母的严重孩子就是他们的鈥溍澚耍恢廊绾伟攀歉玫摹

  年轻的父母认为送到幼儿园是学习东西,可是还会有很多的担心,如果孩子受到了欺负,那么家长就难以控制的心疼孩子。

  于是就出现了,不让孩子示弱、要争、要强、还击不吃亏的心理,这样的主导下去教育孩子。

  鼓动孩子鈥滍霰乇ㄢ澆皇嵌院⒆拥陌

  这样教育孩子什么事情都不能吃亏,都要去占便宜,不是什么好事。本来孩子就已经在家成为小霸王了,不管什么好处都要归自己,完全的自我中心,父母在教育孩子在学校也是不吃亏的性格,那么孩子将会是什么样子。

  在家里孩子可以事事顺心,可在学校每个孩子都是宠儿怎么可能你的孩子就可以使特别呢?

  遇到比自己弱的就大大出手,比自己厉害的就熊,这不是欺软怕硬,不道德。就算一直处在上风,把别人孩子打伤也是要赔偿的。

  鈥溒宸甓允肘潯⑩溋桨芫闵蒜澮彩敲挥惺裁匆庖搴捅匾摹

  家长给孩子灌输鈥溡匝阑谎溃匝刍寡垅潱饣崧飨潞艽蟮囊迹皇前⒆拥谋硐帧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睚眦必报方式教育孩子弊端知道吗》摘要:生在盛世,很早的享受改革开放的硕果;受教育的年限比价多,文化水平比较高,思想得到解放,更善于接受新的事物和思想。但没有经历过风雨,对自己和别人都没有承担过什么责任,社会责任意识也比较差,确切的说心理...
相关文章马的报复合作交流学习的弊端
重点培育孩子的性格经典童话背后隐藏的芒刺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