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生子女的教育方式要更科学

2014-05-1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霍霍 | 独生 子女 喜洋洋 

  独生子女的家长该如何更好的教育孩子呢?其实教育有很多种,只要是适合孩子的都可以试一试。因为家长不知道什么方法才是最有效果的。

  提几条建议供家长参考:

  1、不断学习和更新知识

  时代更新的速度太快,家长要想真正的教育好孩子,就要跟得上时代的脚步,没有共同的话题是导致和孩子沟通障碍的原因之一。例如:孩子再说喜洋洋,你却不知道喜洋洋是什么?这是多么尴尬的事情。

  所以说父母也不断的学习和更新知识,去实际解决孩子的问题,用优秀的方式去培养孩子。

  2、和长辈减少分歧

  隔代教育是一般家庭都会出现的问题,年轻父母和长辈,再处理孩子的问题上会有不同,应该减少分歧,多沟通。保持步调的一致性。

  3、注意自己的言行

  为什么总是看重家庭教育》因为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孩子会学习父母的样子。父母无论是言行举止都会影响孩子的思想和行为。

  孩子是敏感的,父母的情绪直接给还传递着各样的信息,如果不注意自己的言行,可能会让孩子养成不好的行为习惯和思维模式。

  不要胡乱的发脾气,你的坏脾气是会鈥溡糯澑⒆拥摹

  4、多多磨练

  就算是温室里的花朵,也是可以很坚强的,我们父母只要有这个意思就会成功的。但要给孩子喝多的磨练,包括:身体的、心理的、品质等综合教育。

  不要心疼孩子吃苦鈥溤庾镡潱惺裁次侍舛技笆钡墓低ǎ⑾趾桶镏⒆咏峋执砦蠡蛘呷钡悖院⒆颖硐趾玫牡胤健⒂诺愠ごΧ家睦

  5、家庭气氛要民主

  不要老八板的去要求长幼有序,父母说的话是鈥溄鹂谟裱遭潯R俏撕⒆咏】档某沙ぃ桓黾彝サ拿裰骱苤匾馐俏烁玫乃茉旌⒆拥男愿瘛

  父母要注意修养自身的素质,榜样作用,对待孩子就要多多理解、多多尊重。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独生子女的教育方式要更科学》摘要:学习和更新知识,去实际解决孩子的问题,用优秀的方式去培养孩子。 2、和长辈减少分歧 隔代教育是一般家庭都会出现的问题,年轻父母和长辈,再处理孩子的问题上会有不同,应该减少分歧,多沟通。保持步调的一致性。...
相关文章摆正独生子女与成人的关系怎样给宝宝办理独生子女手续
独生子女的特点及教育独生子女教育3个贴心提示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