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题

(六年级下册)

小学毕业班数学应用题专项练习题

2014-06-30  | 分米 小青 二天 

  1、一辆汽车6小时行全程的 ,这辆汽车全程要行多少小时?

  2、一堆沙子,用去它的75%,还有15吨,这堆沙子原有多少吨?(列方程)

  3、一件玩具原价25元,现在降了3元,降了百分之几?

  4、一筐苹果15千克,吃了 ,这筐苹果还有多少千克?

  5、运输队运一批面粉,第一次运走全部的 ,第二次运走全部的 ,两次共运了45吨。这批面粉共有多少吨?

  6、合唱队男生人数比女生人数少25%,男生比女生少25人,合唱队女生多少人?

  7、汽车每小时行60千米,火车速度比它快 ,火车每小时行多少千米?

  8、工人第一天修路110米,比第二天2倍多30千米。第二天修多少米?(列方程)

  9、小青今年8岁,爸爸今年32岁,爸爸比小青大百分之几?

  10、水结成冰之后,体积增加 。132升的水结成冰后,体积增加了多少?

  11、学校修建塑胶跑道,实际投资120万元,比原计划节省30万元,比原计划节省了百分之几?

  12、绿化队为一个居民社区载花,栽月季240棵,再加上16棵就是所栽丁香棵数的2倍,栽了丁香多少棵?(用方程解)

  13、学校会议室用方砖铺地。用8平方分米,需要350块,如果改用10平方分米,需要多少块?(用比例解)

  14、 一个圆柱形水桶,从里面量,高6分米,底面直径4分米。这个水桶能装水多少升?

  15、 同学们练习跑步,小东跑了800米,小明跑的是小东的90%,是小谢的9/8,小谢跑了多少米?

  16、 空气中氧气和氮气的体积之比是21:78.660立方米的空气中有氧气和氮气各多少立方米?

  17、 一个没有盖的圆柱形水桶,底面直径是4分米,高是40分米,这个水桶能装下510升水吗?

  18、 一个圆锥形麦堆,底面半径是2米,高是3米,每立方米小麦约重700千克,这堆小麦大约有多少千克?

  19、在光明小学新校区的规划图上,长方形的长是28厘米,宽是22厘米,如果规划图的比例尺是1:400,这个操场实际占地面积是多少平方米?在操场的四周建造围栏,围栏长多少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毕业班数学应用题专项练习题》摘要:节省了百分之几? 12、绿化队为一个居民社区载花,栽月季240棵,再加上16棵就是所栽丁香棵数的2倍,栽了丁香多少棵?(用方程解) 13、学校会议室用方砖铺地。用8平方分米,需要350块,如果改用10平方分米,需要多少块...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趣题巧算百题百讲百练--应用题部分加强小学数学教学中说的训练
小学典型应用题多解详析(一)练习题应用题(四)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