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

(一年级上册)

一年级语文《梅花》赏析

2014-07-25  | 王安 王安石 梅花 

  赏析之一: 墙角树枝美,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

  这首诗是北宋的王安石;这首诗通过写梅花,在严寒中怒放,洁白无瑕,赞美了梅花高贵的品德和顽强的生命力。诗意是:墙角有几支梅花冒着严寒开放。为什么远看就知道洁白的梅花不是雪呢?那是因为梅花隐隐传来阵阵的香气。

  这就说明在我们生活中有几个人冒着生命危险抢救废墟里的小寒。但救出小孩记者采访时,那几个人却默默地继续忙碌着。

  要让我这样,我绝对不会。因为我会抢尽风头地说这是我干的,从来没有自己默默地沉思着。

  我们打架都要学习梅花的性格:鈥湺姥┌梁潯

  赏析之二:我非常喜欢宋代诗人王安石的《梅花》,更喜欢那朗朗上口的诗文,还有那看似简单的诗句中所饱含的深刻含义。

  诗文的意思是鈥溓浇怯屑钢γ坊ǎ白叛虾雷钥拧N裁丛犊淳椭澜喟椎拿坊ú皇茄┠兀磕鞘且蛭坊ㄒ凑笳蟮南闫b

  作者赞梅花洁白如雪,虽然长在墙角却毫不自卑,在冰天雪地的寒冬依然开花,默默地散发着自己的清香。作者用雪喻梅的冰清玉洁,又用鈥湴迪汊澋愠雒肥び谘ü悦坊ú晃费虾母呓嗥分实脑奚停得鞲呓嗟娜烁袼哂械奈按篦攘Α

  我越读越喜欢这首诗,淳朴、自然的诗句,映射出了梅花坚强、勇敢的精神。恰恰是看似朴实无华的语句,却更加衬托出梅花的美丽和醇香。犹如作者轻描淡写点出的鈥湴迪汊澮谎蛟毯偶钤兜暮濉

  我喜欢这首诗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我特别喜欢梅花。我不仅喜欢梅花的美丽,还喜欢她孤芳自赏、毫不自卑的性格,更加喜欢她坚强不屈的精神。梅花勇敢地冒风雪、战严寒,无论天气多么寒冷,无论气候多么恶劣,梅花依然会顶风傲雪、含苞怒放,尽情地开出美丽的花,散发着自己的清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年级语文“梅花”赏析》摘要:的王安石;这首诗通过写梅花,在严寒中怒放,洁白无瑕,赞美了梅花高贵的品德和顽强的生命力。诗意是:墙角有几支梅花冒着严寒开放。为什么远看就知道洁白的梅花不是雪呢?那是因为梅花隐隐传来阵阵的香气。 这就说...
相关文章激活学生的心——《春到梅花山》片段教学苏教版:《春到梅花山》
二年级趣味数学:熊猫的新台布《春到梅花山》教学点滴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