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 小学语文四年级下第五单元测试题(B)

2014-09-09  | 巴金 家童 鲁迅 

  一、积累运用(40分)

  1.选择带点字的正确读音。(8分)

  滚瓜烂熟(shú shóu)   禁止(jīn jìn)   和气(huo hé)   灰尘(chéng chén)

  隐隐约约(yǐn yǐng)   驾驶(sǐ shǐ)   夜宿(sù xiǔ)   污垢(hòu gòu)

  2.填空。(11分)

  (1)鲁迅说:“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的。”鲁迅的话给你的启示是 __________________ 。(2分)

  (2)人人心中都有一个美好的 _________ ,然而你可知道,通往 _________ 的_________ 是什么?是 _________ 。古今中外,每一个成功者手中的 _________ ,都是他们用 _________ 和 _________ 浇灌出来的。(7分)

  (3) “ _________ ,一分辛苦一分才。”是 _________ (谁)说的。(2分)

  3.把下列成语补充完整,再选择合适的成语填空。(8分)

温文尔( )
著作等( )
远( )重洋
( )瓜烂熟
勤能补( )
若有所( )
( )起直追
满腹经( )

  (1)要想深入理解一篇课文,非得把这篇文章读得( )不可。

  (2)巴金爷爷一生勤于创作,可谓是( )。

  (3)生物学家童第周的事让我( ),我知道头脑思维不灵活不要紧,( ),我一定竭尽全力去努力拼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 小学语文四年级下第五单元测试题(B)》摘要:2人人心中都有一个美好的 ,然而你可知道,通往 的 是什么?是 。古今中外,每一个成功者手中的 ,都是他们用 和 浇灌出来的。7分 3 ,一分辛苦一分才。是 谁说的。2分 3.把下列成语补充完整,再选择合适的成语填空...
相关文章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一年级试卷: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二年级试卷:六年制小学语文第三册第八单元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册按课文内容填空练习题
四年级下册语文按课文内容填空与答案
人教版语文四年级下册古诗和日积月累期末填空复
人教版语文四年级下册按课文内容填空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册按课文内容填空与答案
四年级语文下册经典古诗词复习题
四年级语文下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四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