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如何帮助孩子克服焦虑症

2014-09-30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焦虑 此症 父母 

  1、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孩子最早受到教育的地方就是家庭教育。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每天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个性和行为习惯都会受到影响。父母若想把孩子培养成为自信豁达、活泼开朗的人,那么就要给孩子建立一个整洁朴实、温馨和睦的家庭环境。

  2、适时的指导。要想培养孩子成才,父母要根据孩子的个性、爱好以及兴趣上给予适当的引导和帮助,还可以在家中为孩子创造一个属于孩子自己的生活学习的小空间,尽最大可能地满足孩子的求知欲。

  3、不要对孩子的要求过高。父母应该准确地把握孩子的情绪,不要给孩子施加过多的压力,平时不要对孩子唠叨没完,这样会给孩子的心理造成压抑,会让孩子生出逆反心理而抵抗父母的决定,加重孩子的焦虑。

  造成儿童焦虑症的原因有很多,即使患了此症也并不可怕。父母要带孩子接受心理治疗,专业的医生会帮孩子找出焦虑的原因。相信,通过父母和医师的共同努力,孩子一定会顺利地渡过焦虑期的。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如何帮助孩子克服焦虑症》摘要:孩子施加过多的压力,平时不要对孩子唠叨没完,这样会给孩子的心理造成压抑,会让孩子生出逆反心理而抵抗父母的决定,加重孩子的焦虑。 造成儿童焦虑症的原因有很多,即使患了此症也并不可怕。父母要带孩子接受心理...
相关文章孩子捉迷藏克服分离焦虑孩子捉迷藏克服分离焦虑
捉迷藏游戏能缓解孩子的分离性焦虑症家长焦虑会传染孩子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