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圣经故事》先知以利亚(4)

2014-10-28  |  

  上帝要透过以利亚对亚哈的警告,向亚哈、耶洗别和其他以色列人显示,祂是以色列唯一的真神,除祂以外,没有别的真神。亚哈和耶洗别起初把以利亚的话当作戏言,但是过了不久,以利亚预言的灾难开始生效,亚哈和耶洗别就再也笑不出来了。

  连续好几个礼拜、好几个月,以色列全国滴雨未降,地里的庄稼都枯死了,人们一粒粮食都收不到,饥荒来临了。

  这下子,亚哈开始生气了。他马上派人去抓以利亚,但是亚哈的手下搜遍全国各地,也找不到以利亚的踪影。

  那么,以利亚在哪里呢?……是啊,以利亚在哪里呢?……

  列王纪上17:5-7

  在一片人迹罕至、寸草不生的旷野中,有一条小溪缓缓地流着。这条小溪叫基立溪,是约旦河的一条支流。小溪附近的这一带地方没有人家居住,因为没有人能在这里生存。一个人要是待在这种地方时间长一点儿的话,只能活活地饿死。

  从基立溪旁的山洞里走出一个人,站在小溪旁。仔细看一下,这个人就是几天前进入亚哈王宫的那个人,他就是先知以利亚。

  是上帝命令他必须躲藏在这荒芜人烟的基立溪旁。亚哈绝对不会找到这里,就算找到也绝不可能发现他。

  现在以利亚住在旷野,你可以肯定以利亚时常都为他的同胞向上帝祷告。以利亚为同胞的所作所为感到痛心,因为他们离弃上帝,他们的祖先亚伯拉罕、以撒和雅各的上帝。

  不过以利亚到基立溪旁的时候,身边并没有带食物。因此以利亚不可能在基立溪长住,否则他会饿死。不可能?不可能吗?

  在上帝凡事都能。现在让我们接下去看看事情会如何演变。

  夜幕降临,以利亚没有吃东西,肚子也饿了,可是,他到哪儿找吃的呢?……

  远远地有几只乌鸦朝以利亚飞来,停在他的跟前。这几只乌鸦的嘴里竟然叼着饼和肉。你可以想象以利亚脸上又惊又喜的表情,现在他有食物吃了。他可以喝基立溪的溪水,吃这些乌鸦叼来的饼和肉。乌鸦本来也是吃肉的,但它们并没有吃这些嘴里叼着的肉,因为这是他们专门叼来给以利亚吃的。圣经没有告诉我们,乌鸦从什么地方给以利亚叼来这些饼和肉。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