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圣经故事》约拿的故事

2014-10-28  | 约拿 迦南 以色列 

  迦南地的约帕城位于地中海的西岸,是座美丽的海港城市。每天都有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船只进出约帕,装货卸货。故此,约帕的码头总是繁忙,这给约帕城增添了不少热闹的气氛。

  你看!又有一艘装满货物的船只,要驶离约帕港了,船上的船员们忙着做离港前的最后准备。这艘船的目的地是他施城。他施是另外一个海港,比约帕要大的多。

  就在船员们忙着准备要开船的时候,突然从码头的远处匆匆跑来一个陌生人。这个人跑得如此慌张,看来他似乎在逃避什么人的追赶。

  陌生人喘着气停在这艘即将开往他施的船旁,上气不接下气地问:鈥溁光︹光︹τ忻挥锈︹τ忻挥锈︹Υ唬库

  小朋友,在这里我要插一句话。这艘船的船员们不是以色列人,他们大多数是推罗人。那时,以色列人不擅长航海,拖罗和西顿人却是航海的拿手。这些船员们都是不认识上帝的人。

  船员们答应了陌生人的要求。付了船钱后,这个陌生人登上了船的甲板。

  很快地,船员们解开缆绳,扬起风帆,收起跳板。船只慢慢地驶离约帕,开始了往他施的航行。

  这个拖到最后时刻上船的陌生人,到底是谁呢?鈥︹λ拿纸性寄茫歉鲆陨腥耍币彩且晃簧系鄣南戎

  为什么约拿跑得那么慌张呢?难道他在逃避什么吗?鈥︹κ堑模∨笥眩寄檬窃谔颖苌系郏

  先知约拿生活在耶罗波安二世的时代。上一课我们提过,尽管在耶罗波安二世执政期间,上帝大大地祝福了以色列人,同时还派了许多先知警告、教导他们,但是以色列人仍然硬着心,不愿事奉上帝,继续敬拜金牛犊。

  所以,上帝的先知们预言说,将来有一天,以色列人将会受到更重的惩罚。以色列国要被敌国侵占,而且他们会被掳掠到这个国家去受苦。这个将要给以色列人带来巨大灾难的国家是鈥︹ρ鞘觥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