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课标版学五年级上册期末测试卷

2014-12-17  | 雷峰 圆明 标版 

  _________省_________县(市)_________学校   姓名_________

  一、字词基础

  (一)听写词语

  惧怕 支撑 慈祥 衰老 判断 嫌疑 奇迹 剧烈 操纵 争辩

  沮丧 废墟 挖掘 颤抖 歧途 谨慎 崎岖 眺望 庄严 瞻仰

  毫不犹豫 顶天立地 低头折节 小心翼翼 依依不舍

  欢声笑语 举世闻名 诗情画意 斩钉截铁 排山倒海

  (二)比一比,再组成词语。

  梳( ) 娇( ) 玷( ) 洋( )

  流( ) 桥( ) 沾( ) 样( )

  琉( ) 骄( ) 贴( ) 祥( )

  二、语言积累

  1.默写《泊船瓜洲》或《秋思》。

  2.根据课文内容填空。

  圆明园中,有_________的殿堂,也有_________的_________;有象征着热闹街市的鈥溌蚵艚肘潱灿邢笳髯盘镌胺绻獾腳________。园中很多景物都是仿照各地名胜建造的,如,海宁的安澜园,苏州的狮子林,杭州西湖的平糊秋月、雷峰夕照;还有很多景物是根据古代诗人的_________建造的,如,蓬莱瑶台,武陵春色。园中不仅有民族建筑,还有西洋景观。漫步园内,有如漫游在_________,饱览着中外_________;流连其间,仿佛置身在__________。

  三、阅读理解与习作

短文一:

  声波都是沿着直线进行的,如果它碰到障碍,就反射回来,变成回声。

  在大自然中,有许多奇妙的回声。山谷里的回声是谁都知道的,那是高耸的山峰把声波反射回来的缘故。另外,在空旷的原野里,也会出现回声。那是由于牛、羊的叫声,被覆盖着的云层反射回来的缘故。还有我们在下雨天听到的隆隆雷声,都是由于雷声在层层浓厚的云层中,被反复反射所造成的一连串回声。

  我们的祖先很早就发现了回声的秘密,认识到了回声的原理,而且也会利用回声。天坛里的圜(yu谩n)丘,是在四百多年前明朝时候建造的。它全部用青石砌成,最高一层平台的中心,是一块鼓形的青石,它距离四周的石栏杆都一般远。如果一个人站在中心的青石板上叫喊,他自己立刻就能听到比较沉重的回声,这是因为四周整齐光滑的石栏杆把声音反射回来的缘故。因为回声都在中心汇集,听起来就会更沉重、更响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课标版学五年级上册期末测试卷》摘要:洲》或《秋思》。 2.根据课文内容填空。 圆明园中,有的殿堂,也有的;有象征着热闹街市的买卖街,也有象征着田园风光的。园中很多景物都是仿照各地名胜建造的,如,海宁的安澜园,苏州的狮子林,杭州西湖的平糊秋...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试卷:一年级语文期末试卷
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试卷:一年级期末试卷第一册
西南师大版语文五年级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五年级上语文期中试题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语文期中学业水平检测卷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伊索寓言》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艾滋病小斗士》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清平乐·村居》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