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美妈妈远离黄褐斑的护理小妙招

2015-01-29 作者:yu佩佩 | 黄褐 柠檬 精油 

  孕育胎儿的过程中,由于内分泌的原因,肌肤上出现了种种斑点。如果想尽早预防,那么就先做好肌肤的呵护工作。许多准妈妈和新妈妈都会发现,自己的肌肤变得暗沉还产生许多色斑。这些色斑大多属于妊娠斑,会随着产后的身体恢复渐渐消失,但通常比较缓慢,如果新妈妈想尽早的恢复健康,就要进行一些自我的调理。

让爱美妈妈远离黄褐斑的护理小妙招

  新妈妈无论多忙都要保证每天8小时以上的睡眠,调整内体激素的分泌,均衡营养。维生素C具有美白皮肤的作用,可以注意补充摄取。适量的进行体育锻炼,使排泄更加顺畅。日晒可使新妈妈妊娠斑加重,因此新妈妈外出应戴遮阳帽,避免阳光直射面部。

  孕妈祛斑3款自制面膜

  1.蜂蜜柠檬面膜:鸡蛋清1个,蜂蜜1小匙,柠檬精油1滴(或3滴柠檬汁),橄榄油10滴、面粉适量,混合后搅拌成膏状,敷面后 15~20分钟左右取下,用温水洗净。

  2.苹果柠檬面膜:苹果去皮切块,捣成泥状,滴入1滴柠檬精油(或3滴柠檬汁),干性过敏性皮肤可加适量鲜牛奶或甜杏仁等植物油,油性皮肤宜加些蛋清。15~20分钟后用温水洗干净。隔天一次,一个疗程为20天。

  3.番茄玫瑰面膜:将番茄压烂取汁,加入适量蜂蜜或牛奶,玫瑰或乳香精油1滴,加少许面粉调成膏状,涂于面部保持15分钟左右取下,用温水洗净。

  3种水果让爱美孕妈远离黄褐斑 

  1.柠檬:抗斑美容水果之一。柠檬中所含的枸橼酸能有效防止皮肤色素沉着。使用柠檬制成的沐浴剂洗澡能使皮肤滋润光滑。

  2.猕猴桃:被誉为鈥溗鹂筲潱蟹岣坏纳攀诚宋⑽谻、B族维生素、维生素D及钙、磷、钾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中的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淀,保持皮肤白皙。但脾胃虚寒的孕妇不可多吃,否则容易腹泻。

  3.番茄:有保养皮肤、消除雀斑的功效,富含的番茄红素、维生素C是抑制黑色素形成的最好武器。常吃番茄可以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但番茄性寒,如果空腹食用容易造成腹痛。建议①每天用一杯番茄汁加微量鱼肝油饮用,能令孕妇面色红润。②先将面部清洗干净,然后用番茄汁敷面,15~20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净,对治疗黄褐斑有很好的疗效。

  三款中医药膳治疗黄褐斑

  1、猪肾山药汤:猪肾2只洗净、切开、除去筋膜,放冷水中浸泡2小时,每隔半小时换水1次,最后用热水焯一下以去臊味,切成小丁,备用;山药 100克去皮洗净、切丁,与枸杞子50克,沙参50克,薏苡仁50克一起放入锅中,再加入猪肾及水适量,并加料酒、盐、姜、葱、胡椒等,先以武火煮沸,再以文火炖至酥,即可食用。补肾健脾、补养肝血、化湿祛斑,适用于脾肾亏虚引起的黄褐斑。

  2、养颜消斑汤:百合30克、白芷10克、香附10克、白芍20克、糯米20克,加水500毫升,煮取汁200毫升,再加水煎,取汁200毫升。2次汁混合搅拌后,和入蜂蜜,调匀食用。可以消斑、祛风除湿、润肠泽肤,可以有效预防和治疗黄褐斑问题。

  3、槟榔露酒:将槟榔、桂皮各20克,青皮、玫瑰花各10克,砂仁5克制成粗末,装入布袋,置于陶瓷容器中,加入黄酒1500毫升,文火煮30分钟,再加入冰糖,取出药袋,露酒即成,每次20毫升,每日饮2次。疏肝解郁功效,主治气郁型黄褐斑。但孕妇禁用槟榔露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爱美妈妈远离黄褐斑的护理小妙招》摘要:皮切块,捣成泥状,滴入1滴柠檬精油或3滴柠檬汁,干性过敏性皮肤可加适量鲜牛奶或甜杏仁等植物油,油性皮肤宜加些蛋清。15~20分钟后用温水洗干净。隔天一次,一个疗程为20天。 3.番茄玫瑰面膜:将番茄压烂取汁,加...
相关文章准妈咋“吃”走孕期黄褐斑消除孕期黄褐斑的饮食方法
消除孕期黄褐斑,用吃来治疗“蝴蝶搬家”关键在于排毒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