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人教版数学小升初复习练习

2015-06-1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刘艳雪 | 北岳 西岳 中岳 

  (一)复习:数的认识

  1.什么是十进制计数法?你能说出哪些计数单位?

  2.分数的基本性质和小数的基本性质有什么关系?

  3.小数点移动位置,小数大小会发生什么变化?

  4.因数、倍数、质数、合数的含义是什么?

  计算:

  (一)直接算出得数。

  121+234= 34-7= 90+10= 60÷30= 3×20= 50+50= 6000×2000= 2012+2014= 2015+2017= 1996+1993= 2015/2014+2003/2001=

  (二)简便运算。

  20×50+50 90÷60-60 30×60+45 1000+90-100 200×4+800×4 4.6×14+4.4×14 3/4×20+7/4

  (三)解方程。

  20x-50=50 28+6 x =88 32-22 x =10 ( 1- ( 3 )/( 4) )X=30

  (二)复习:位置与方向

  1、地图通常是按上( )、下( )、左( )、右( )绘制的。

  2、今天刮西北风,红旗向( )方向飘。燕子每年秋天都从( )方飞往( )方过冬。

  3、太阳早晨从( )面升起,傍晚从( )面落下。这时太阳在我右手边,

  那么我前面是( ),后面是( )。

  4、我国的五座名山合称“五岳”,它们分别是中岳( ),东岳( ),北岳( ),南岳( ),西岳( )。

  请在下面画出它们的示意图

  ( )山

  ( )山 ( )嵩山 ( )山

  ( )山

  (三)复习:统计

  1、下列变量各自属于什么类型的变量?( )

  体温; 身高; 所在的班级; 学生的外语考试成绩;

  月工资为1000元; 比赛得了第1名; 某项技能测试得5分;

  中国队与美国队

  2、下列统计图分别适合描述什么类型的随机变量?( )

  条形图 次数直方图 次数多边图 散点图

  3、在6、8、10、12、26这一组数据的集中趋势宜用( )

  A.平均数 B中数 C众数 D平均数或中数

  4、( )分布的资料,均数等于中位数。

  A.对称 B.正偏态 C.负偏态 D.偏态

  5、有5人的血清滴度为 <1:20、1:40、1:80、1:160、1:320描述平均滴度,用那种指标较好( )。

  A.平均数 B.几何均数 C.算术均数 D. 中位数

  6、某地调查20岁男大学生100名,身高标准差为4.09cm,体重标准差为4.10kg,比较两者的变异程度,结果( )。

  A. 体重变异度大 B.身高变异度较大 C.两者变异度相同

  7、在4、9、34、12、17、5 这组数的全距是(  )

  A、 29 B、 29.5 C、 30 D、 31

  (四)复习:几何与图形

  1.(2011•江苏徐州,7,2)以下各图均有彼此连接的六个小正方形纸片组成,其中不能折叠成一个正方体的是( )

  A、 B、 C、 D、

  2.(2011内蒙古呼和浩特,5,3)将如图所示表面带有图案的正方体沿某些棱展开后,得到的图形是( )

  A、 B、 C、 D、

  3.一个等腰三角形,它的顶角是30度,它的一个底角是( )度。

  4.一个平行四边形的两条邻边的长度分别是6厘米、4厘米,其中一条底上的高是5厘米,这个平行四边形的周长是( )厘米,它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5. 一个正方体的平面展开图如图3所示,将它折成正方体后“建”字对面是( )。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5新人教版数学小升初复习练习》摘要:单位? 2.分数的基本性质和小数的基本性质有什么关系? 3.小数点移动位置,小数大小会发生什么变化? 4.因数、倍数、质数、合数的含义是什么? 计算: 一直接算出得数。 121+234= 34-7= 90+10= 60÷30= 3&ti...
相关文章长春:奥数培训市场火热依旧数学第二册期末复习计划
人教:《总复习》教学设计婚检率低将引起新生儿出生缺陷的增加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