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的命运

2015-09-06 作者:吴加勉 | 奈地 针筒 铁桶 
   1000字作文:鸡的命运

  刺眼的灯光从弧形穹顶上笼罩下来,拥挤的鸡群喧哗着,争抢着吃着饲料,空中时而飞起几羽公鸡的尾毛。这儿,就是我的家,我是一只公鸡。

  “砰!”,门开了,喧闹的鸡群似乎没有反应,仍旧抢着饲料。门口,是一个高大的人,身上的衣服都泛旧了,打着几处不相衬的补丁。瞧,那就是我们的主人。他走了进来,从角落里拿出一个大大的针筒,提着一个铁桶走了过来。他看着我们,摇摇头,放下针筒,来回地在我们的笼外踱来踱去,眉头紧锁,手指抠着衣服上的补丁,似乎被什么烦心事缠住了。他弯下腰,捡起针筒,走了几步,却把它扔到了地上。最终,他颤抖的手还是拿起了针筒,缓慢地走向身旁的一只鸡,摸摸它:“乖,我为你们打这种激素也是为你们好,以后你们会长得更快,更胖。”他有点无奈地举起了手,无奈地给我们打入了激素,才提着铁桶走出了门。关门前,他转头看了我们一眼,眼里似乎有什么说不出的苦衷,他犹豫了一下,关上了门。“砰”的一声后,就又只剩鸡群的乱叫涌入了耳朵。

  我们灯火通明的家里没有黑夜,已不知多久没见过黑暗是什么样的了。依稀记得我是个小鸡雏时,黑夜还时常光顾,我总会缩在母亲身下,不敢出来。有一天,主人在门口按了几下白白的开关,黑夜不知怎么的,就再也没来做客了,只有头上昏黄的光始终如一。我们不用在窝里睡觉了,可以一天吃到底了!真是太好了,我很开心。

  过了几天,隔壁家的阿公竟然死了,主人惊讶地把它拎走了。又过了几天,我好多个朋友僵僵地躺在笼里,再也站不起来了。主人哭丧着脸,喃喃道:“今年又发鸡瘟,这叫我怎么赚哟,赔了,赔大了!”我们有些怕,但也不知道怎么办,恐怖的气氛笼罩了整个大家庭,我们埋头吃着,心中却仍想着自己、家人的安危。新的死讯一条接着一条,人人都提心吊胆着。主人叹息着:“唉——这样下去,女儿的学费怎么办啰,好女儿,爸对不起你啊……”后来的声音越来越低,我已听不清了。他摸摸我的头,眼睛里充满了无助。

  两天后,他拿着一包新饲料走了进来,饲料包装上写着“青霉素”。我们照例叫着,吃着,几天后,竟没人再死去了。主人开始更频繁地给我们打针,换饲料,我们越来越胖,越来越壮。几个月后,我们已满身肥肉,主人开了门,随手拿起一个针筒,麻利地给我们打针,熟练地为我们换饲料,他的眼中没有一丝波澜,深黑的瞳孔后已覆满了无情……

  终于,在萧瑟的秋风中,我们被装上了车,主人笑了,点着司机给他的钱,没有看我们一眼,哪怕只是一眼。车开了,我们望着越来越小的主人,心里和这条空荡荡的街一样……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