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背后的真相你知道多少 别轻信谣言

2016-07-19  | 退热 对乙酰氨基酚 退烧 

  自媒体时代,人人都是传播者。显而易见的好处是,大家获取信息的渠道更多了,也更容易和方便了,每个人看到新的消息、好的文章都会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分享和传播。于是,一些谣言、伪科学却乘虚而入,扰乱民心,搞得人心惶惶。

  不久前,疯传一个帖子鈥溄艏蓖ㄖ阂蚍⑸眨”Ρ捶貌悸宸一煨海懒郑┓⑸鹗献酆现ⅲ母銮谰任扌劳觯⒁彩枪Φ挛蘖库潯

  消息一出,可把妈妈们给吓坏了,要知道鈥湶悸宸意澥嵌⑸兆畛9娴挠靡┌。绻庖┒加形侍猓迷趺窗欤柯杪杳窍缺鹱偶薄F涫担松找┍缓谝丫偶幌柿恕C磕甓加欣嗨频南⒋隼矗峭跸嘀魅危撬睦级粤送松找┮鹑鹗献酆险鳎皇腔涣瞬煌囊┢访贫选9阒菔懈九搅浦行牡呐奋缫缴芬缴ㄒ楦魑患页ぃ呵形鹎嵋紫嘈乓パ裕⒆臃⑸沼Ω迷诙埔缴闹傅枷率褂猛松找

  一、常见的小儿发烧药有哪些?

  欧茜医生: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是儿科广泛应用的退热药,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全球医生的公认。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在市场上比较常见的是美林和泰诺林两个品牌,其他品牌的只要是在国家药监局等正规部门监管下生产的,都可以使用。而其他一些退热药,例如阿司匹林,在成人常用,但因可能引起瑞氏综合征,除川崎病外,不建议用于儿童;尼美舒利则因存在引发严重肝功能损害的风险,禁用于12岁以下的儿童。

  二、布洛芬与对乙酰氨基酚的差别在哪儿?服用布洛芬可能会存在哪些毒副作用?

  欧茜医生:其实,任何药品都或多或少都可能发生副反应,使用药物时医生要评估用药给患者带来的好处和风险,只有在好处远大于风险时才会给患者用药。一般情况下,如果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使用,这两个产品是安全的。但是家长一定要注意用药剂量,不可超量使用,否则布洛芬有可能造成肾损害,对乙酰氨基则有可能造成肝损害。

  三、为何吃了退烧药还会反复发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发烧背后的真相你知道多少 别轻信谣言》摘要:该在儿科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退烧药。 一、常见的小儿发烧药有哪些? 欧茜医生: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是儿科广泛应用的退热药,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全球医生的公认。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在市场上比较常见的是美林和泰诺...
相关文章及时了解宝宝发烧背后的真相母亲发烧能哺乳吗
三人成虎的故事三人成虎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