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性格孤僻的表现你发现了吗 打开孩子心灵之窗这样做

2016-07-25  | 孤僻 寡言 性格 

  对性格孤僻的小朋友来说,如果你不帮助他开窗的话,他就会自建围墙,封闭自我。如何帮助孤僻的孩子,打开他的社交之窗、人生之窗、心灵之窗呢?

  一、首先,要有一个良好家庭氛围

  父母不和,给不了孩子安全感的话,孩子就会试图通过沉默寡言的方式保护自己。因此,家长应给孩子创造出一个和睦、融洽、民主的家庭,让孩子真正感到自己是家庭中的重要一员,让孩子感到家庭的温暖、体验到家庭的欢乐。

  有很多沉默寡言的父母,也会在潜而默化当中影响孩子,造成孩子孤僻的性格。当孩子放学回家时,应主动地与孩子接触,让孩子讲讲幼儿园里的生活,并让孩子谈谈自己对一些事情的看法。多和孩子进行交流,了解孩子内心的想法,才能对症下药,真正帮助到孩子。

  唯有真爱家庭,方有开朗孩童。

  二、扩大孩子的生活空间

  从社交当中获得快乐,才能开放自我,释放自我。家长应让孩子从家的小圈子走出来,带孩子多认识不同的小朋友,也可以让其他小朋友到家里来做客。家长有必要利用节假日、业余时间带孩子到游乐园、动物园、公园等场所玩,带孩子去串门、走亲戚,减少孩子对不同人、不同情境的陌生感,增强其交往需要与兴趣,形成活泼、开朗大方的性格。

  社交出乐趣,乐趣出真我。

  三、批评孩子时要注意态度

  让孩子感到家庭温暖,当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注意批评的方式和态度。爸爸妈妈要保护孩子的自尊心,关心他们的行为,鼓励孩子畅所欲言,切勿采取粗暴简单的教育方式,轻易剥夺孩子的鈥湻⒀匀ㄢ潯8改富挂幸馀嘌⒆佑Χ岳Ь车哪芰Γ逃⒆友Щ崛棠秃退嬗龆玻3只止鄣那樾鳎岩皇钡木谏ザ谀院蟆

  面对孩子做得不对的地方,家长不妨采用正面和肯定的字句,让孩子改正错误。例如鈥溗淙荒忝挥谐晒Γ胰砸硌锬悖蛭阋丫α恕b濃溎阋恢痹谂Γ偌影丫ⅲ欢ㄗ龅酶茫♀澱庋⒁馄兰酆吞龋嗫隙ê凸睦⒆樱绨А⒌阃贰⑽⑿Α⒖浣钡龋蓟崾盏揭庀氩坏降男Ч购⒆幼孕拧⒖势鹄础

  批评要有度,孤僻不再来。

  四、不着急,慢慢来

  培养孩子开朗的性格,勇于表达自己的习惯是一件水滴石穿的事情,家长要做好鈥湴四昕拐解澋淖急浮1暇垢谋湟桓鋈说男愿瘢靡桓鋈酥厥鞍踩胁⒎且患菀椎氖虑椤6院⒆铀祷澳芰Φ呐嘌岢植恍福杪璨灰谕诙淌逼谀谌煤⒆痈谋洌Ω貌欢系厝煤⒆硬渭痈髦只疃ü粘I钪械牡愕愕蔚稳ヅ嘌⒆印@缰苣┑氖焙颍杪杩梢源⒆硬渭痈髦旨寤疃欢系卮丛旎崛煤⒆颖硐肿约海箍梢悦客砣煤⒆釉诩依锝幸淮问枥仕校煤⒆釉诠惴旱幕疃械玫匠志玫亩土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性格孤僻的表现你发现了吗 打开孩子心灵之窗这样做》摘要:也会在潜而默化当中影响孩子,造成孩子孤僻的性格。当孩子放学回家时,应主动地与孩子接触,让孩子讲讲幼儿园里的生活,并让孩子谈谈自己对一些事情的看法。多和孩子进行交流,了解孩子内心的想法,才能对症下药,真...
相关文章让故事打开孩子的心灵之门智慧之窗性格孤僻≠孤独症
警惕儿童性格孤僻症玩具和游戏促进心理健康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