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一起)一上《How old are you?》教学设计

2016-08-01  | 英语 教学 外研社 

  教材简析:

  本套教材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英国麦克米伦出版集团合作组织编写,充分体现教育部颁发的国家《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和国内外先进的中小学生英语教育理念,供中国中小学使用的鈥溡惶趿澥接⒂锝滩摹1窘诳问且許am在学校向同学展示自己的年龄牌,(西方国家的孩子在自己生日时会戴年龄牌,表示自己有长大了一岁,小孩会引以为豪)引出的教学内容,以及问句How old are you?和答语I鈥檓鈥炩灥幕卮稹

  学情分析:

  通过前5个模块的英语学习,学生有了一定的英语学习基础,在学习技能方面已经能够与教师进行简单的交流,而且已经熟悉老师的课堂指令。

  设计理念:

  本课时围绕Sam在学校向同学展示自己的年龄牌所展开,通过吸引力的课堂学校任务,抓住三年级学生爱表达、爱表演的天性,以比赛、表演、合作的方式培养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不仅要培养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同时还要将知识点通过有效途径的模式鈥溇部-读写鈥潯⑩溇蔡-静思鈥澋姆绞剑迪盅哪芰ηㄒ疲嘌挠⒂镅安呗杂胂肮摺

  教学目标:

  1、掌握本课新单词old、 how old 、yes、 you鈥檙e及新句型How old are you? I鈥檓鈥濱鈥檓鈥瀟oo进行简单的交流。

  2、运用所学句型进行口语交际,获得有关年龄的信息。

  3、培养学习小学英语的兴趣、爱好;培养学习的合作能力和语言交际能力。

  教学重点:

  能听说读写新单词old、 how old 、yes、 you鈥檙e及新句型How old are you? I鈥檓鈥濱鈥檓鈥瀟oo进行简单的交流。

  教学难点:

  能用How old are you?及答语I鈥檓鈥濱鈥檓鈥瀟oo进行简单的交流。

  教具准备:

  PPT课件,录音机,单词卡,数字年龄卡,奖品贴片

  教学方法:

  直观教学法、讨论法、 合作法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 - up

  1、 Greetings

  T: Good morning , boys and girls. S: Good morning ,Miss cui.

  T: How are you? S: I鈥檓 fine, Thank you. And you ?

  T: I鈥檓 fine, too , Thank you.

  2、 sing a song 《Ten little fingers》

  3、 Review

  (1) 复习数字1鈥12.

  (2) 出示课本P35 活动1课件。教师出示挂有年龄 信息的玩具熊猫、猴子,上面写着:I鈥檓 panda, I鈥檓 three; I鈥檓 monkey, I鈥檓 ten.(让学生理解,并读一读,然后让学生说说自己的年龄。)

  Step 2 Presentation

  1、 利用课件展示Sam生日聚会的情景,播放鈥淗appy birthday 鈥澋母枨ι餐H醚皇案馍系睦颍党鰊ine.

  2、 T :Today is Sam鈥檚 birthday .我们知道Sam的 年龄了,那么我们怎样来询问别人的年龄呢? (板书:How old are you ?)

  3、 带读、齐读。

  4、 引出年龄数字,如:nine ten. 教师将数字引入句子中: I鈥檓 nine .

  5、 利用PPT与单词卡学习单词: old how old yes you鈥檙e.

  (1)、教师带读,学生跟读。

  (2)、学生自由练习,教师纠正学生的发音。

  (3)、教师检查:抽个别学生读,并给以奖励。

  (4)、Games:

  ①、以开火车的形式进行操练。

  ②、拍单词卡游戏。

  6、 课文学习

  (1)、学习SB Unit2 活动2.引导学生看图,说说故事中的大明出了什么小差错?通过这个故事,教师可以教育学生做事要认真,不用粗心大意。

  (2)、播放录音,请学生逐句跟读。

  (3)、齐读,分小组朗读。

  (4)、操练How old are you? I鈥檓鈥Α鈥檓鈥oo .

  Step3 Consolidation

  1、 完成调查表 Name Age

  (1)、让学生利用句型How old are you? I鈥檓鈥赐瓿傻鞑楸怼#ń淌猛队俺鍪炯该瓿傻那榭觯璞硌锖徒崩#

  (2)、利用调查表,请几组学生上台表演对话。

  2、 Sing a song 《How old are you, Sam?》 教师播放录音,请学生跟唱、练习;齐唱。

  Step 4 Homework

  1、 请同学回去把单词、课文读给家长听。

  2、 请同学之间操练句型How old are you? I鈥檓鈥︹

  板书设计:

  Module 6 Unit 2 How old are you?

  How old are you?

  I鈥檓 nine. I鈥檓 nine too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研社(一起)一上“How old are you?”教学设计》摘要:学校向同学展示自己的年龄牌所展开,通过吸引力的课堂学校任务,抓住三年级学生爱表达、爱表演的天性,以比赛、表演、合作的方式培养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不仅要培养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同时还要将知识点通过有效...
相关文章外研社儿童英语乐园推出“新思维英语”外研社推出《布奇乐乐园》早教读物
新课程理念下的教学设计着眼于生成 着力于设计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六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五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四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三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二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一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教案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 Let’s Chant》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五课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四课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