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一起)一上《How old are you?》教学设计

2016-08-01  | 教学 外研社 学用 

  教学目标:

  1.情感目标: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2.知识目标: ①复习相关单词 . ②学用英语谈论年龄,学会使用How old are you ? I鈥檓 . ③学唱歌曲鈥淗ow old are you,Sam?鈥

  3.能力目标:培养学生运用英语合作对话的能力和习惯。

  教学重点:

  学用英语谈论年龄,学会使用How old are you ? I鈥檓 .

  教学难点:

  学唱歌曲鈥淗ow old are you,Sam?鈥

  教学准备:

  单词卡、图片、挂图、手偶、磁带、录音机、作业、样表、魔盒、奖品贴片等。

  教学过程:

  一、热身运动和复习

  1.做鈥満粝嗤ゴ殊澯蜗贰

  1.谈话引趣:以重新编排座位、分组竞赛为理由进行谈话,引入游戏。

  2.介绍游戏规则:有目的地发下单词卡片和图片,粉色卡片发给女同学,白色卡片发给男同学。学生得到卡片后,听到老师的口令鈥淕o!鈥潱涂即笊脸隹ㄆ系牡ゴ剩诮淌依镎业侥米畔嗤ㄆ耐В米畔嗤ㄆ耐Ь涂梢宰谝黄鹆恕D型ё谝欢椋ё谌淖椤

  3.全班复习卡片上的单词:高举卡片,两两齐读。

  2.复习数字,引入新课。

  1.过渡语:刚才的游戏,我们复习了许多话题的主要单词,有colors颜色的,有关于school学校的。还有什么内容的单词我们没有复习到呢?在前面的课文中,我们学了十几个此类单词鈥斺敹裕褪鞘謓umbers。

  2.复习数字: 师生用手数数,要求顺数、倒数各两遍。 用卡片、手来询问 How many dogs?How many rabbits?How many fingers?生答:Two dogs. Three rabbits. Ten fingers. 提问导入新课:学了英文数字,除了问物品的多少,我们还可以用英文数字来谈论年龄。问鈥溎慵杆辏库潱疴溛揖潘炅蒜潱迷趺从糜⒂锼的兀空饩褪俏颐墙裉煲暗男驴巍0迨榭翁

  二、新授课

  1.利用出魔盒示手偶,引趣进入新知识的学习

  Danny: Aha鈥濱鈥檓 coming. Hello, boys and girls.

  Students: Hello!

  D: How are you?

  S: I鈥檓 fine, thank you. And How are you?

  D: I鈥檓 fine, too. Hello! Ms Wu.

  Ms Wu: Hi, Danny. Nice to see you again!This is Danny, our new friend.

  跟Danny打声招呼吧。提醒学生注意以下对话,猜一猜老师和Danny说了什么。 M: How old are you?

  D: I鈥檓 nine.对话多重复几遍

  2.检查听的情况:How old is Danny?Danny几岁了?Nine,所以Danny可以说:I鈥檓 nine. 让学生重复I鈥檓 nine. 并用英语说说自己几岁?

  板书I鈥檓 nine.

  3.学习问答: How old are you? I鈥檓 nine.

  4.学生操练:How old are you? I鈥檓 . 齐读、个别、分组读等

  5.做猜数游戏 介绍游戏规则:请一个同学背对着大家,老师或同学在他的背上写一个数字,然后全班同学一起问:How old are you? 他答:I鈥檓 nine. 答对,老师就奖励一张贴片。

  让四到五个同学到台前来做游戏,然后同相互做这个游戏

  三、Text 鈥斺 课文阅读与理解

  今天Daming他们有一节手工课,老师让他们做年龄牌,Daming却闹了个笑话。怎么回事呢?我们打开课本,边看图,边听录音,想一想 ,发生了什么事?Let鈥檚 turn to page 28, look and listen. Then tell me what鈥檚 happened?

  1.听课文录音,看插图,教师粘贴挂图。

  2.检查听的情况: 发生了什么事?What鈥檚 happened? How old is Sam? How old is Daming?

  3.看黑板的挂图,理解课文内容。

  Sam: Hello! Look, I鈥檓 nine. How old are you, Daming?学习look,做鈥溈粹澋亩鳎 Daming: I鈥檓 nine, too.too,鈥溡测澋囊馑迹阝淚鈥檓 fine, too.鈥澱飧鼍渥又屑K耐舸适氢渢wo鈥 Class: Nine? You are six. Daming: Oh! I鈥檓 nine.

  4.听录音,跟读课文。

  5.做年龄牌,表演对话 学生用小纸片和剪刀做自己的年龄牌,做好贴在胸前。然后与同桌操练句型鈥淗ow old are you? I鈥檓 nine. 鈥

  最后,请部分同学到台前表演对话。

  四、Listen and say,then sing. 鈥斺斕惶狄凰担怀

  1.谈话:把今天所学的内容唱成歌曲,好吗?

  2.教学步骤:听录音,感受歌曲旋律鈫挻蚪谧啵蹈璐殊啋跟师学唱歌曲鈫捲偬家簦氤枨

  五、Homework 鈥斺敳贾眉彝プ饕

  采访作业:采访好朋友、家人、同学等人的年龄,制成表格,下节课前交给老师。要采访三人以上,认为自己很棒的同学可以采访5到10人。

  将样表贴在黑板右下角,给学生作参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研社(一起)一上“How old are you?”教学设计》摘要:卡片后,听到老师的口令Go!,就开始大声读出卡片上的单词,在教室里找到拿着相同卡片的同学,拿着相同卡片的同学就可以坐在一起了。男同学坐在一二组,女同学坐在三四组。 3.全班复习卡片上的单词:高举卡片,两两...
相关文章外研社儿童英语乐园推出“新思维英语”外研社推出《布奇乐乐园》早教读物
新课程理念下的教学设计着眼于生成 着力于设计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六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五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四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三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二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一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教案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 Let’s Chant》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五课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四课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