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t n l

(一年级上册)

浙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d t n l》教学实录和思考

2016-08-10  | 顺口 投影片 声母 

  教学声母d时,先让学生观察图上画的是什么?(生:图上画了一个闹钟和一个笔筒。)我接着出示抽拉式投影片,把图片往旁边一拉,投影片上立刻出现了声母鈥渄鈥潱诰驳耐保醮谓哟 鈥渄鈥澋淖中危乱桓龌方谥校胰醚宰疟嗨晨诹铮∨笥迅萃计奶崾荆幌伦颖喑隽蒜溎种颖释瞕 d d鈥澋乃晨诹铮移部计蝗醚醋帜 鈥渄鈥潱胂牖瓜袷裁矗垦乃嘉幌伦踊钤酒鹄矗械乃担衡溂Φ翱曜觗 d d 鈥潯S械乃担衡溦飧鰀像一个反6。鈥濃溎慊岜喽杪穑库濃溛依矗∥依矗♀濃溝窀龇6 d d d鈥潯=淌依锒偈狈刑诹似鹄矗渄鈥澅嗟乃晨诹锞史壮省

  我采用同样的方式,半扶半放,让学生自己学习t n l,学完后,我问学生怎样来区分清这些字母?并启发学生用肢体动作表示。让学生同桌合作展开想象,共同来识记。小朋友们充分利用体态展示,与同伴一起, 鈥湴谝话阝潯⑩湶乱徊骡潯⑩湺烈欢菱潯⑩溂且患氢潯?诙痢⒛韵搿⑹治枳愕福扛鲅谀睢⒆觥⑼嬷醒Щ崃苏庑┏橄蟮淖帜浮

  教学反思:

  本节课力求把语文新课程标准的理念融入实际教学实践之中,教师角色和教学行为都发生了彻底的改变,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注重了学习方式的变革。能够从学生的学习实际和身心发展需求出发,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教学实践,以参与求体验,以合作求创新,以探究求发展。在声母音形教学上,充分相信学生,让学生间尝试学、互相教学、讨论研究学,学生主体地位凸现,真正成为了学习的主人。

  2、创造性的使用教材。在深知学情的基础上,打破了以往拼音教学单一的呈现方式,及各个字母按音形义讲解,采取了集中训练,减少头绪,加强综合的教学思路。一些弹性要求和交流展示拓宽了学生思维和活动空间,使学生的创造力在教师的感召下得以彰显。

  3、拼音教学生活化、情境化。以游戏和活动为主线,让全体学生积极动口、动脑、动手,多种感官协同参与。联系日常生活、捏摆字母记忆字形展现了学生思维的广度和深度,学生学习态度和情感得以升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浙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d t n l”教学实录和思考》摘要:小朋友们充分利用体态展示,与同伴一起, 摆一摆、猜一猜、读一读、记一记。口读、脑想、手舞足蹈,每个学生在念、做、玩中学会了这些抽象的字母。 教学反思: 本节课力求把语文新课程标准的理念融入实际教学实践之...
相关文章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
《动手试一试》教学实录点评六年级语文上册第四单元词语小练习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