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酱》甜圈湾的米米忧

2016-09-14  | 连身 花园里 木头 

  *世界上也许没有另一个米米忧,却有快乐的甜圈湾伙伴们!学会不孤单了吗?

  甜圈湾是这么一个城市。面朝最广阔的海,海水那么地清澈,直接反射了天空蔚蓝舒适的颜色。海面上不时掠过低低盘旋的海鸟,海港停满白色的船只,船鸣呜呜。风中吹拂花香,屋顶上摇曳色彩纷呈的旗帜。甜圈湾是这么美丽而繁华。

  也很奇妙。天上下雨,甜圈湾就下许多的甜圈儿。这个城市,到处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这里的人,不愁吃喝,只为兴趣工作。实在是个很理想的地方。

  米米忧是这么一个孩子。不像耀眼的星,也不像灰色的尘,米米忧只是很普通,很普通的孩子。很安静。太过安静,喜欢穿着白色的连身裙,没有多少存在感。就这么,米米忧总是自己一人。

  尽管,米米忧也是甜圈湾的一员,是甜圈湾的米米忧。但这里每个人都找了适合自己的伴儿。仿佛,只有米米忧没有。

  米米忧只有一栋白色的小房子,白色的栅栏围着芬芳的花园。花园里是米米忧喜欢的各色雏菊,一张浅木色的长长茶桌,一张长颈鹿样式的靠背椅。桌椅都是爸爸用很新,很新的木头做的,还有木头淡淡的香气。

  但是经常抱着她的爸爸不在了,他们说,她的爸爸远行了。米米忧感觉到了寂寞。

  寂寞的时候,米米忧喜欢摊开一本书,把自己和书一起放在阳光下晒着,然后什么也不想,只感觉阳光被风低低吹过睫毛。微风里时常吹来爸爸的声音,晒得暖暖的爸爸的声音,偶尔还有米米优自己说过的话。

  鈥溍酌子堑比徊皇瞧婀值暮⒆樱皇潜冉咸乇稹b澃职炙档煤苡行判模褂欣世实男ι

  鈥溈墒撬裁蛔⒁馕遥嵌疾幌不段摇b澝酌子翘俗约旱纳簟

  鈥溎敲淳驼乙桓鱿不赌愕耐椋嗨频耐椤;蛐砭褪橇硪桓雒酌子恰b澃职只卮稹

  鈥溎敲酌子且趺凑业搅硪桓雒酌子牵库

  鈥湻趴愕男模叩饺巳褐小b

  爸爸说得很深奥,所以米米优又问,鈥溤趺捶趴模库

  鈥溝裉椋乖谔粝拢炎约禾b澃职炙档氖焙虮砬橐埠苡哪园职中α耍酌子且哺判α恕

  鈥︹

  米米忧就听着风声吹回爸爸这些话,吹回笑声,晒着自己,想着,想同伴。可是爸爸不在了,没有人告诉她怎么在人群里晒开自己,会是像坐在花园里那样简单吗?

  米米忧终于鼓起勇气,安静地走到路边。

  街上都是穿着形形色色礼服的人们,随处就可以找到一起跳探戈的舞伴,随处也都有欢快热闹的音乐,可以休息的桌椅,可以喝的饮料。

  米米忧在街一角却什么也不做,有个孩子因为好奇过来问她。

  鈥溎阍谧鍪裁矗库

  鈥溤谌巳豪锷棺约骸b澝酌子乔由乜醋拍歉龊⒆樱故腔卮鹆恕K胱院赖厮党霭职终飧鱿敕ā

  鈥溛裁矗库

  鈥溦庋铱梢缘鹊揭桓鐾椤b澋攘硪桓雒酌子恰

  鈥満孟窈苌衩兀芾寺b澞歉龊⒆铀档溃即诿酌子桥员撸溎愕南敕ê糜幸馑迹幽睦锟蠢吹模库

  鈥溛野职指嫠呶业摹b

  鈥︹

  他们不觉聊了起来,后来又有一个孩子,另一个孩子过来。

  一直到了黄昏,海风吹来云彩,被染成灿烂的金霞。地上是云橙红温暖的影子,城市也变得很温暖。米米忧站着的角落不觉围了许多的孩子,叽叽喳喳讨论着,围成了圈。

  鈥溎歉錾衩氐耐槔戳寺穑库澯懈龊⒆游省

  鈥溍挥小b澊蠹移胨⑺⒌匾⊥贰

  鈥溎惆职只褂兴当鸬奶崾韭穑库

  鈥溁蚴峭榈奶卣鳎库

  有几个孩子问米米忧。

  米米忧想得很仔细,但是摇了摇头,鈥溍挥小b澋窒肫鹄矗溡残砗蜕固粲泄兀残砗吞橛泄亍b

  鈥溕固簦库澓⒆用翘房聪ρ簟

  鈥溙椋库澯懈龊⒆硬恢来幽睦锩隼匆槐臼椤

  鈥溛业故侵朗橛懈鲎饔谩b澮桓瞿泻⒋笊Γ拦檠锪搜铮溄犹鹑σ黄鸪匝剑♀

  大家都一起笑了。天上的甜圈还在不停下着,落进他们的怀里,把空气都变得甜起来。街上那辆蒸汽车开了过去,蒸汽笛声和船鸣此起彼伏,但都淹没在狂欢的乐声里。

  而乐声,淹没在孩子们的笑声里。

  米米忧在心里问爸爸:爸爸,我找到另一个米米忧了吗?

  海风拂过,但只掠动白鸟的声音,晃动了花香的纹路。街边的彩旗翩翩翻动着。

  米米忧对着孩子们递过来的甜圈咬了一大口:但是我现在很开心,爸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萝卜酱”甜圈湾的米米忧》摘要:个人都找了适合自己的伴儿。仿佛,只有米米忧没有。 米米忧只有一栋白色的小房子,白色的栅栏围着芬芳的花园。花园里是米米忧喜欢的各色雏菊,一张浅木色的长长茶桌,一张长颈鹿样式的靠背椅。桌椅都是爸爸用很新,...
相关文章拨萝卜萝卜兄弟
拔萝卜小白兔种萝卜
《萝卜酱》在线阅读(总目录)
《萝卜酱》里面外面
《萝卜酱》My princess
《萝卜酱》玩偶笑声
《萝卜酱》十三月的小丑
《萝卜酱》手心里的地平线
《萝卜酱》周末的兔子
《萝卜酱》紫贝海的寂寞
《萝卜酱》快乐盒子
《萝卜酱》幸福的猫角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