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幼升小择校攻略 五大择校误区看看您躺着中枪没(2)

2016-09-19  |  

  3、花xxxxx元去某学校到底值不值

  不让择校和能不能禁止择校是两码事,一个是愿望,一个是现实,自有混沌世界以来就有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的规律,这就是择,既然学校有好坏区别,我住的距离有远近区别,那当然选择,一择就有竞争,一竞争就有成本。对钱的心疼程度也就是值不值只和你自身的经济条件有关,钱的数目只是各种综合因素竞争的结果表现。

  4、在一堆不分上下的学校里挑花眼

  首先你能挑对,但你能不能做到又不是同一个概念,挑半天最后结果还是能进哪个小学就进哪个小学,对于经历过幼生小的家长一定有此体会。回来再说差别,假如一个是2%上市重点概率,20%上区重点概率。一个是1.5%上市重点概率,17%上区重点概率。您可以自己算算,您孩子在一个每年级几百人的学校里,最后这个概率落实到你孩子身上又有多大区别。

  况且这些个概率相差无几,不是每年固定不变的,可能头年概率底点的小学今年又比其他的多了点,你要区分哪个好实在是缺乏科学依据。6年之内又会怎么变化呢。

  为这种差别不大的学校甚至付出更多的钱和时间就更不划算了。因此择校一定要分档次的确定主攻方向,否则你所有一切都是白忙乎。

  5、挑一个好学校不如挑一个好老师

  之所以说这个,不是因为这个理论本身的错误,在某些领域甚至是接近真理,在文化体育领域,不拜名师还真不容易出成果。但在择小学过程不是这样,因为这个理论对大部分家长来说都不具备可操作性。首先大部分家长左右不了学校分班,安排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其次6年下来也不见得各个学校都一个班主任带到底。

  既然很难做到挑选好老师,你就只能去做另外一件事,就是挑选好老师最多的学校,这种做法远比你去一个差学校但想挑一个好老师的做法更切实际和理性。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