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摇晃可导致婴幼儿死亡

2005-08-07  | 婴幼 摇晃 可导 

  手抱婴孩或幼儿大力摇晃,可能会不知不觉地将婴孩“摇死”!

  在新加坡,每年有约8名婴儿,被诊断出患有“摇晃婴儿综合症”。但是当地儿科医生透露,更多患上这类综合症的婴儿,可能还未被发觉。

  不少看护人员会因为婴儿长时间啼哭而烦躁地摇晃孩子,岂知这种做法可能致命!

  新加坡某妇幼医院过去两年来,诊断了12名出现摇晃婴儿综合症的婴儿,其中3名婴儿最后不治身亡。患有摇晃婴儿综合症的婴儿,以3岁以下的幼儿居多。他们身上往往不会出现任何明显征兆,如头部淤青或红肿,但婴儿可能会呼吸困难,或昏迷不醒。

  摇晃婴儿综合症的起因,是由于婴儿被剧烈摇晃,导致脑部受伤,甚至严重出血。脑科顾问解释说,婴儿的脑部易受损,因此摇晃婴儿的动作,使脑部在撞向头骨时,血管撕破爆裂,造成内伤,如脑部出血或脑细胞死亡。

  由于幼儿较无法控制他们的颈项和头部,加上他们的头相对比较大,更容易受伤,即使没有导致死亡,也可能会使幼儿智力变迟钝,或是身体瘫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力摇晃可导致婴幼儿死亡》摘要:时间啼哭而烦躁地摇晃孩子,岂知这种做法可能致命! 新加坡某妇幼医院过去两年来,诊断了12名出现摇晃婴儿综合症的婴儿,其中3名婴儿最后不治身亡。患有摇晃婴儿综合症的婴儿,以3岁以下的幼儿居多。他们身上往往不...
相关文章大力摇晃可导致婴幼儿死亡为什么婴幼儿患了佝偻病易患肺炎
哄宝宝睡觉一些错误做法哄宝宝入睡6忌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