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2018-12-05  | 智力 宝宝 故事 

  一个好的睡前故事,不仅能给宝宝创造温馨的安睡环境,让宝宝睡得更加香甜,还能让宝宝的智力、情感、认知等多方面的智能都得到提升,可谓好处多多。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好处1:促进宝宝未来智力开发

  学前的宝宝通常不识字或者识字有限,精美的插图绘本难以全面传达故事内容,因此爸爸妈妈的用心讲解就成了孩子扩大书本知识面最有效的途径。

  早教专家林表示,别小看短短的睡前故事时间,它不仅能让宝宝安静入睡,而且有助于提高宝宝的理解力,对宝宝的智力发展有明显促进作用,而且还能培养宝宝的阅读习惯和求知欲望,对宝宝今后的智力开发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好处2:加强与宝宝的亲子沟通

  睡前讲故事的时间也是亲子沟通的最佳时间。宝宝白天特别好动,几乎没有停下来的时候,爸爸妈妈们想要一本正经地对宝宝讲道理,肯定不见效。而在睡前这段时间,为了能听到好听的故事,宝宝们可是乖得很呢,爸爸妈妈可以好好利用这个机会,通过讲故事的形式讲解白天发生的事情,还可以观察和引导宝宝,让宝宝改正缺点、受到教育。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为了让宝宝们能拥有最好的睡前故事,搜集整理了5本经典童话,最适合在睡前讲给宝宝听啦!广大爸爸妈妈们千万不要错过哟!

  1、《木偶奇遇记》

  意大利作家科洛迪的代表作,主人公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匹诺曹。没错,就是一说谎话就变长鼻子的那个木偶。

  童话讲述了一位仁慈的木匠把一块能哭会笑的木头雕成木偶,并把他当成儿子。可是匹诺曹非常贪玩,因贪玩而逃学,因贪心而受骗,还因此变成了¿子……经过种种波折和历险,匹诺曹终于长大了,从一个任性淘气、懒惰、爱说谎、不爱学习的小木偶,变成一个懂礼貌、爱学习、关爱他人的好孩子。

  《木偶奇遇记》通过木偶匹诺曹的种种曲折、离奇的经历,教育宝宝要抵御种种诱惑,做一个诚实听话、爱学习、爱劳动的好孩子。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2、《了不起的狐狸爸爸》

  英国作家达尔的代表作,讲述了在一个山谷里,狐狸爸爸、狐狸太太和四只可爱的小狐狸过着快乐的生活,然而它们的邻居却是三个最卑鄙、最小气的饲养场主。但这并不妨碍狐狸爸爸经常从饲养场里弄点美味的东西回来,这惹火了三个农场主,他们开始联手对付狐狸一家,企图将它们一网打尽。于是狐狸爸爸一家和三个农场主之间,就此展开了斗智斗勇的精彩故事。

  这是一个关于爱、智慧和家庭的故事,机智的狐狸爸爸运用它的智慧和胆识,成功地保全了太太和孩子们。狐狸爸爸一家都是那么纯洁、高尚、可爱,故事情节扣人心弦,又让人捧腹大笑。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3、《小布头奇遇记》

  当代童话作家孙幼军的成名作,讲述了苹苹的布娃娃“小布头”因为碰翻了饭碗、浪费了粮食,被苹苹生气地批评了,“小布头”一气之下离家出走,遇到了许多奇奇怪怪的事情,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听它们讲了许多很有意思的故事。后来,“小布头”懂得了爱惜粮食的道理,变成了一个真正勇敢的小布娃娃,又回到了苹苹的身边。

  《小布头奇遇记》不仅是几代人的记忆,也是一本不会过时的经典童话,故事语言风趣幽默,情节简练曲折,很适合学前期的宝宝们。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4、《小猪唏哩呼噜》

  这部童话同样来自孙幼军先生,“唏哩呼噜”是一只著名的小猪,因为他吃东西的时候,总是头也不抬地“唏哩呼噜、唏哩呼噜”一片晌,所以就叫了这个名字。“唏哩呼噜”同时还是一只不平凡的小猪,别看他小,经历过的事情可不少:他想挣点钱给妈妈买生日礼物,可是狐狸掌柜说话不算数,让他吃了不少苦;为了还钱,唏哩呼噜给象博士当保姆看孩子,受了不少的冤枉气……可是,小猪“唏哩呼噜”永远都是那么纯真可爱、勇敢善良,充满了正能量!

  《小猪唏哩呼噜》的故事风格轻松平易,语言俏皮,情节巧妙,“唏哩呼噜”的形象更是傻得可爱,就像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因此整部童话就像从一个五六岁的宝宝的眼睛来看世界、看大人,宝宝们听起来也非常有同感。

  5、《皮皮³和³西西的故事》

  这是童话大王郑渊洁的代表作品,讲述了双胞胎兄妹皮皮³和³西西的好玩经历,他们最好的朋友是中国最有名的两只老鼠——舒克和贝塔。舒克和贝塔很聪明,会使用人类的语言,和皮皮³还有³西西一起经历了不少历险和故事。

  皮皮³和³西西是亿万小朋友心中的明星,影响了几代人的成长。这部童话的特色就是欢乐明快,而且一个个神奇的冒险故事很能吸引宝宝们的注意力,适合以小故事的形式一天一个讲给宝宝听。最为关键的是,作为一个系列童话,它可以讲很长时间……

  亲爱的爸爸妈妈们,快来让宝宝们进入瑰丽神奇的童话世界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摘要:宝的阅读习惯和求知欲望,对宝宝今后的智力开发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好处2:加强与宝宝的亲子沟通 睡前讲故事的时间也是亲子沟通的最佳时间。宝宝白天特别好动,几乎没有停下来的时候,爸爸妈妈们想要一本正经地对...
相关文章读《金典阅读》有感Flash经典英文儿歌
三个和尚——举一反三前言(图)猫和老鼠——举一反三前言(图)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