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导读] 狼蝙蝠

2005-08-11  | 中生 蝙蝠 南极 

    这是一部精采、奇特的长篇童话。
  考古生物学家申教授,受到一个怪梦的启发,带着考察队来到了南极,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动物――狼蝙蝠。狼蝙蝠长着恐龙般巨大的身体,但模样却像狼,背上还有一副巨大而有力的翅膀。
  申教授认为狼蝙蝠只是一种类似恐龙的动物,为了对它进行进一步研究,便用他自己发明的一种特殊针剂将它复活了。
  但是,复活的狼蝙蝠的行为,有许多非常的表现,与低等的爬行动物有着非常明显的差别,――它似乎有着某种奇特的超能力。
  申教授开始陷入一种深深的苦恼之中――他给狼蝙蝠注射的针剂里,有可以致它于死命的东西。
  在研究过程中,小女孩丽丽最早发现了狼蝙蝠的超能力,并以她的善良和真诚取得了狼蝙蝠的信任。
  而恰在此时,狼蝙蝠将丽丽吞进了肚子里。当人们对狼蝙蝠充满了恐惧时,它却又吐出了丽丽。毫发无伤的丽丽,居然在狼蝙蝠的肚子里学会了它的语言。
  由于狼蝙蝠吞吃过丽丽,人们对它的误解更加深了。为了安全起见,军队出动,准备置狼蝙蝠于死地。
  这时候,丽丽已经从狼蝙蝠的口中知道:狼蝙蝠原来是中生代地球上的第一批智慧动物,他们具有很高的智慧和很强的内能,在恐龙灭绝前夕,它们全部迁徙到了南极,进入了另一种生存状态――休眠。在深深的冰层下,它们等待着智慧生物能将它们唤醒……
  当无数武器对准了狼蝙蝠时,申教授挺身而出,道出了他对狼蝙蝠犯下的一个错误:狼蝙蝠将要因那支复活的针剂而付出生命。
  到这时,人们才开始真正地了解了狼蝙蝠。但此时的狼蝙蝠快要死了,它的身体已经开始僵硬。
  接着,狼蝙蝠的身体出现了惊人的变化――它变成了化石。
  但变成化石的狼蝙蝠,表情却很安详和满足,因为,作为地球上最早的智慧生物终于和后来出现的智慧生物――人类有了沟通。
  在冰层下,还有无数的狼蝙蝠,它们会有什么样的命运呢?

  这部童话场面壮阔,气势恢宏,挥洒之处,尽现物种漫长历史的苍桑感,激发读者对生命的深沉思索;作品主题深邃宏大,是一般童话之罕见,读来令人震撼;作品的结构也极为精到,双线并进,相互映衬、渲染,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
  《狼蝙蝠》一书由接力出版社出版。
  本作品曾获第四届宋庆龄儿童文学奖、第三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第三届全国优秀少年儿童读物一等奖、根据本书改编的长篇卡通《龙蝙蝠》一书获第六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童话导读] 狼蝙蝠》摘要:是,复活的狼蝙蝠的行为,有许多非常的表现,与低等的爬行动物有着非常明显的差别,――它似乎有着某种奇特的超能力。申教授开始陷入一种深深的苦恼之中――他给狼蝙蝠注射的针剂里,有可以致它于死命的东西。在研...
相关文章[童话导读] 小蝙蝠精的故事鸟类、兽类和蝙蝠
被同伴驱逐的蝙蝠被同伴驱逐的蝙蝠
[童话导读] 《永远讲不完的故事》
[童话导读] 《巴兰京幻想曲》
[童话导读] 《洋葱头历险记》
[童话导读] 《淘气包埃米尔》
[童话导读] 《天使的雕像》
[童话导读] 《兔子喜欢做的事》
[童话导读] 《企鹅爸爸爱上网》
[童话导读] 《神奇的魔法师》
[童话导读] 《绿池白鹅》
[童话导读] 《山羊不吃天堂草》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