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门推行孕前保健制度

2005-08-12  | 卫生 孕前 王斌 
  在全国范围重新推行强制婚检并不可行,有专家因此建议实行强制免费婚检,以吸引更多的准新人们回到婚检诊室。但是也有人认为,检查费用并不是婚检人群减少的主要原因,减免费用也不一定可以拉回更多的婚检者。
  “我们希望一种更人性化的制度可以弥补婚检数量下降的缺憾,”正在负责一项孕前保健制度制定的北京大学生育保健研究所所长李竹教授透露,卫生部已经委托该所起草孕前保健方法草案,有望在明年年初作为政策在全国范围推行。该草案主要包括了检查项目、技术规范,宣传方式和专业人员的培训三方面的内容。目前此项制度已在河北试点。
  卫生部妇幼保健社区卫生司王斌处长认为,即便不婚检,也应该设有孕前咨询、检查、指导等服务,而恢复强制婚检也是不现实的。王斌透露,卫生部正和民政部等相关部门协调推行孕前保健的工作。

“新华网”2005年7月22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卫生部门推行孕前保健制度》摘要:,有望在明年年初作为政策在全国范围推行。该草案主要包括了检查项目、技术规范,宣传方式和专业人员的培训三方面的内容。目前此项制度已在河北试点。 卫生部妇幼保健社区卫生司王斌处长认为,即便不婚检,也应该设...
相关文章皋南幼儿园卫生保健制度迷信陋习让肯尼亚多名儿童死于麻疹
《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