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注射丙种球蛋白到底有什么作用?

2005-08-14  | 丙种球蛋白 注射 传染 
  丙种球蛋白是从健康人的血或产妇的胎盘血中提取出来的。由于成年人曾接触过或患过某些传染病,体内产生了对这些传染病的抵抗力,医学上叫产生了“抗体”,这些抗体就是丙种球蛋白。所以注射丙种球蛋白能使人获得对某种传染病的抵抗力。目前认为丙种球蛋白预防麻疹和甲型肝炎的效果比较好。儿童如果接触了麻疹或甲型肝炎病人,在此以前又未曾打过麻疹或甲型肝炎预防针的话,立即注射丙种球蛋白可防止被传染。即使传染上了虽不能阻止发病,但能使病情减轻。此外,丙种球蛋白对腮腺炎,水痘,麻疹、普通感冒等也有预防作用。然而,丙种球蛋白毕竟是别人的抗体,注射后,1个月左右就会消耗完,因此它的防病作用是暂时的。若要持久地预防传染病,就必须打预防针使自身产生抗体。通过预防接种后产生的抗体,可以较长期的存在,发挥较好的预防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注射丙种球蛋白到底有什么作用?》摘要:些传染病的抵抗力,医学上叫产生了“抗体”,这些抗体就是丙种球蛋白。所以注射丙种球蛋白能使人获得对某种传染病的抵抗力。目前认为丙种球蛋白预防麻疹和甲型肝炎的效果比较好。儿童如果接触了麻疹或甲型肝炎病人,...
相关文章注射丙种球蛋白前后忌打其它防疫针?为什么儿童不宜滥用“丙种球蛋白”?
丙种球蛋白能作为“强壮药”经常用吗合理使用丙种球蛋白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