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麻痹症糖丸有几种

2005-08-14  | 麻痹 小儿 糖丸 

小儿麻痹症糖丸有几种?

小儿麻痹症糖丸有三种。这是根据脊髓灰质炎病毒分三型做成的,分别以三种颜色来代表不同的型别:红色代表Ⅰ型,黄色代表Ⅱ型,绿色代表Ⅲ型,以避免服用时搞错。

小儿麻痹糖丸为什么有三种?

小儿麻痹虽然是由一种病毒引起的,但常见的却有三种类型。其中以第Ⅰ型最常见,占百分之八十三点六,第Ⅱ、Ⅲ型各占百分之十二点九和百分之三点五。目前服用三种不同的糖丸,目的就是为了彻底预防小儿麻痹。红色糖丸预防第Ⅰ型,黄色糖丸是预防第Ⅱ型,蓝色糖丸是预防第Ⅲ型。因此,一定要按规定服用,缺哪一丸都是不行的。另外,不要用开水冲服小儿麻痹糖丸,以免烫死减毒病毒,影响预防效果。

得过小儿麻痹症的小孩要不要服麻痹糖丸?

得过小儿麻痹症的孩子,还需要服小麻痹症糖丸。因为引起小儿麻痹症的病毒有三型,而每型疫苗只能对该型病毒有预防作用,三型之间没有交叉保护作用。所以,患过小儿麻痹症的小儿只能对引起疾病的那一型病毒有抵抗力,而对另外两型病毒却没有抵抗力。如果没有条件测定已患过小儿麻痹症的小儿血清的中和抗体和补体结合抗体,不能判断到底患的是哪一型小儿麻痹症时,每次预防服药,三型糖丸都要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麻痹症糖丸有几种》摘要:儿麻痹糖丸为什么有三种? 小儿麻痹虽然是由一种病毒引起的,但常见的却有三种类型。其中以第Ⅰ型最常见,占百分之八十三点六,第Ⅱ、Ⅲ型各占百分之十二点九和百分之三点五。目前服用三种不同的糖丸,目的就是为了...
相关文章如何早期发现小儿麻痹症吃糖丸前后不能喂奶
吃糖丸前后不能喂奶宝宝吃糖丸的注意事项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