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知道小儿有无腹痛

2005-08-15  | 腹痛 蛔虫 哭闹 

怎样知道小儿有无腹痛?

年龄较大的儿童腹痛时,可以根据他们自己的诉说来决定;但年龄愈小的孩子,所说的疼痛部位和性质愈不易准确;而婴儿还不会说话,所以要确定有无腹痛,必须仔细观察。婴儿腹痛时表现为剧烈和阵发性哭闹,面色苍白,出冷汗,腹部膨胀而紧张,两下肢屈曲,双拳紧握,肘部弯曲,紧贴躯干等现象。如果用手按摩婴儿腹部时,有时停哭,有时哭得更厉害,两种情况都可考虑婴儿有腹痛。

 

孩子肚子疼的处理原则是什么?

肚子疼是孩子的一种常见病症,有轻、重、缓、急之分。引起肚子疼的原因很多,如蛔虫症、消化不良和外科急腹症等。孩子肚子疼时该怎样处理呢?

1.一般处理。如果腹疼轻微,而且反复发作,很可能是胃肠道炎症或蛔虫症,经过一般处理,如按摩腹部、热敷痛处,多数能自行缓解,不必使用药物。

2.对因治疗。孩子腹痛要首先辨明原因,然后对因治疗,不可盲目使用止痛药。

3.及时到医院诊疗。如果孩子肚子痛非常剧烈,无法忍受,哭闹不止,同时伴有恶心、呕吐、发烧、打滚、水泻等症状,多为内脏严重病症,应尽快把病孩送到医院检查治疗,免得使病情加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知道小谤有无腹痛》摘要:剧烈和阵发性哭闹,面色苍白,出冷汗,腹部膨胀而紧张,两下肢屈曲,双拳紧握,肘部弯曲,紧贴躯干等现象。如果用手按摩婴儿腹部时,有时停哭,有时哭得更厉害,两种情况都可考虑婴儿有腹痛。 孩子肚子疼的处理原...
相关文章小儿腹痛家长应怎样检查小儿腹部勿忽视儿童长期反复腹痛
小儿腹痛的原因和护理勿忽视儿童长期反复腹痛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