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满头秀发从何来?

2005-08-15  | 胎毛 孩子 剃头 
    孩子满头秀发从何来?

    孩子头发的数量首先取决于遗传因素。母亲在怀孕的头6个月,孩子头发的数量就基本确定了。所以在这个时期,母亲的营养十分重要,必须摄食足够的蛋白、多吃些鸡、鱼、水果等。婴儿出生后,头发数量已不能再增加,这时您就要精心护理和保养它们。

    精心地洗头。婴儿出世时,头上长着厚薄不一的胎毛,它们就是未来的头发。这时您要给婴儿精心的洗头,每星期洗两次。两岁后,每星期一次。洗时先用温水把头发浸湿,涂点儿童专用皂,再轻轻地按摩头发,搓擦起泡,然后用温水清洗头发,直到流下的水完全变清,这样就能使发丝象黑漆般光亮。

    仔细地剃头。剃胎毛很重要,婴儿3~4个月时剃一剃,由于婴儿的头发很嫩,剃头要十分小心。

    头发常剃能够变粗。婴儿在四岁以前,不能留长发,以免头发过于纤细。即便是女儿,也不要结辫子,留“马尾巴”或使用发卡。

    认真地养护。头发要经常梳理,选用的发梳梳齿要安装在橡皮里,于每天晚上洗完脸后,先用梳子往右梳,再往左梳,然后“逆毛”梳,最后再顺梳成一定的长发。

    每次喂完奶后,在婴儿的头顶轻轻按摩一阵,对秀发的强健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它能加速婴儿头部的血液循环,使头发变得滋润、光亮。
  
    为何不要用肥皂洗头?

    幼儿的头发是柔韧而有光泽的。而所谓头发的柔韧性与光泽,是由皮脂腺所分泌的皮脂决定的。皮脂的分泌量多,头发就有弹性(油性头发);皮脂的分泌量少,头发就发干、脆(干性头发)。正常的油性头发,可以1个月洗2~3次,洗发过频,头发会变得枯萎,特别是再用碱性强的硬皂为幼儿洗头,就会将本来对皮肤有保护作用的皮脂洗去,会造成头皮干燥发痒,缩短头发的正常寿命,加快头发的脱落和枯黄,所以千万记住,不要用碱性强的硬皂为幼儿洗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满头秀发从何来?》摘要:头6个月,孩子头发的数量就基本确定了。所以在这个时期,母亲的营养十分重要,必须摄食足够的蛋白、多吃些鸡、鱼、水果等。婴儿出生后,头发数量已不能再增加,这时您就要精心护理和保养它们。精心地洗头。婴儿出...
相关文章幼儿期宝宝的护发重点当心养宠物惹出“瘌痢头”
家养宠物当心孩子长脓癣关于宝宝秀发的问与答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