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宝宝吸空奶头

2005-08-15  | 奶头 吸吮 哭闹 
   有的年轻妈妈怕婴儿哭闹,常常把空奶头塞进孩子嘴里,让其吮吸,这样做虽然能制止婴儿哭闹,但对宝宝健康十分不利。

    1.婴儿吸空奶头时,会将大量空气吸进胃里,引起腹胀、吐奶且等等。长期下去,易造成婴儿消化不良,营养缺乏。

    2.婴儿长期吸吮空奶头,会影响颌面的正常发育,致使牙排列不齐,对今后担才的发育有害无益。

    3.婴儿吸吮空奶头时,由于条件反射作用刺激了口腔和胃肠消化液的分泌,到真正吃奶时,流化液却相对减少了,从而影响婴儿的食欲和胃肠的消化吸收。

    4.婴儿往往是边吸空奶头边玩耍,难免会把一些细菌带人口中,很不卫生。

    因此,宝宝哭闹时,妈妈不要为了省事儿,把空奶头塞给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让宝宝吸空奶头》摘要:致使牙排列不齐,对今后担才的发育有害无益。3.婴儿吸吮空奶头时,由于条件反射作用刺激了口腔和胃肠消化液的分泌,到真正吃奶时,流化液却相对减少了,从而影响婴儿的食欲和胃肠的消化吸收。4.婴儿往往是边吸空奶头...
相关文章不愿吃母乳是因为乳头错觉使用安抚奶头好吗?
为人工喂养的宝宝准备奶具怎样防止婴儿咬奶头?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