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的指甲能剪吗

2005-08-15  | 指甲 婴儿 甲基 
    婴儿的指甲能剪吗?

    人的指甲和头发一样,底下有根。指甲的根叫甲基,埋在手指的皮肤里,甲基的细胞生命力很强,它可以不断地产生新的细胞。老的细胞不断地死亡,变成角质蛋白,形成甲根,新的甲根不断把旧的甲根向外推,就形成了指甲。指甲起着支撑或挡架的作用,保护指头免受损伤。但是也不能让它长的太长,指甲太长不仅会容污纳垢,成为疾病的传播源,而且还容易折断,甚至伤了指头。婴儿的皮肤非常娇嫩,很容易被自己舞动着的手指甲划破。因此,婴儿的指甲长长了后,一定要剪。但不能剪得太短,剪时要当心别伤着孩子。
   
    婴儿不过百日不能剪指甲吗?

    指甲是一种紧密而坚实的角化上皮,除具有保护作用外,还能增强手指抓拿物品的力量。指甲每天约以0.15毫米的速度生长。手指边缘的指甲缝隙部分是细菌、微生物及病毒藏身的大本营,应及时剪短。这不仅能防止抓伤皮肤,而可以预止“病从口入”。
    
    给婴儿剪指甲应注意不要剪得过短,以免损伤皮肤引起感染。剪下来的指甲屑应清除干净,防止遗落在衣被内划伤婴儿皮肤。

    剪指甲不能以百天为界,只要指甲长长了,需要就应及时剪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的指甲能剪吗》摘要: 婴儿的指甲能剪吗?人的指甲和头发一样,底下有根。指甲的根叫甲基,埋在手指的皮肤里,甲基的细胞生命力很强,它可以不断地产生新的细胞。老的细胞不断地死亡,变成角质蛋白,形成甲根,新的甲根不断把旧的甲根向...
相关文章怎样给婴儿剪指甲如何给婴儿剪指甲
给婴儿修剪指甲的好方法帮婴儿剪指甲、清鼻子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