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爱吃胡萝卜怎么办?

2005-08-16  | 生粉 胡萝卜 切成 

小孩不爱吃胡萝卜怎么办?

胡萝卜很有营养,可是有许多孩子不爱吃。其原因一是受家长的影响,有些家长不喜欢吃胡萝卜,对胡萝卜的厌恶态度影响了孩子,孩子也就不爱吃了。二是因胡萝卜有菊花型的药性味。以上两点是造成孩子不爱吃胡萝卜的主要原因。但烹调得法的胡萝卜,孩子也许喜欢吃。下面介绍几种胡萝卜的吃法:

1、虾皮胡萝卜煎饼:胡萝卜洗净,切成片,放水煮熟,取出,剁成碎片,加虾皮、少量油及适量盐,拌匀待用,将面粉冲入适量开水,凉后擀成干个团片,两片中夹入拌好的虾皮、胡萝卜,做成面饼,热锅放油,把面饼放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即可。特点是滋味可口,营养全面。

2、彩色肉丸:胡萝卜、白菜洗净,切成碎末后用油煸过,再加上葱姜少许,一起拌和待用。用生面粉、精盐、蛋清等,把猪肉末和胡萝卜等一起调匀搓成肉丸子,然后熟肉丸装盘后,浇上少许番茄沙司,可谓色、香、味俱全。可增进孩子食欲。

3、什锦汤:胡萝卜、卷心菜、土豆、猪肉,均切成片,鲜蘑、虾仁少许。一起放入砂锅中,加水煮熟。待砂锅中的汤水稍沸后,加入茄汁、生粉,用勺子搅匀,再用文火煨20~30分钟左右。注意茄汁不宜放得过多。

萝卜、蔓菁与苤蓝的营养价值大同小异吗?

萝卜品种很多,根据其形状、大小、外皮及内部颜色不同而有各种命名。萝卜都含有大量水分,一般在90%左右,有的高达95%。除含维生素C较多外(每100克含15~30毫克),含其它营养成分普遍较少,是营养价值较低的食物。唯有胡萝卜例外。萝卜叶所含营养成分都比萝卜本身多得多,但其味不佳,很少作食用。我国人民对各种萝卜都习惯生吃、熟吃、腌制后食用或晒成萝卜干,花样很多,风味不一。

蔓菁与苤蓝同萝卜一类的蔬菜,都是根茎类,营养成分与萝卜相似,只有维生素C比萝卜略高。蔓菁与苤蓝所含葡萄糖与蔗糖都比萝卜少,故不如萝卜甜,粗纤维也比萝卜多,一般不生吃。

藕与荸荠有什么营养?

藕与荸荠除水分外,主要营养成分为淀粉,含量为20%左右,其它营养成分均少。藕的孔中易受水或污泥中的微生物污染,荸荠发芽处常有姜片虫卵,均难于洗净,生吃未彻底洗净的藕和荸荠容易带来疾病(包括寄生虫病),最好熟食。藕可做成藕粉,容易消化,用沸水冲拌即可当流质饮用,常用作病人饮食中流质的必备食品,也可用于烹调的粘稠剂或润滑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孩不爱吃胡萝卜怎么办?》摘要:胡萝卜等一起调匀搓成肉丸子,然后沸水煮熟肉丸装盘后,浇上少许番茄沙司,可谓色、香、味俱全。可增进孩子食欲。 3、什锦汤:胡萝卜、卷心菜、土豆、猪肉,均切成片,鲜蘑、虾仁少许。一起放入砂锅中,加水煮熟。...
相关文章解开关于宝宝吃饭的大难题咋让餐桌上时间过得更愉快
胡萝卜粥解析药疗不如食疗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