痱毒的克星是什么

2005-08-18  | 球菌 金黄 葡萄 
    痱毒的克星是什么?
     
    痱毒是小儿夏季的常见病,虽算不上什么大病,可一个一个痱毒长在头上,使小儿痛苦难熬。膏药贴了一张又一张,有时还无济于事,只得切开排脓。真是苦了孩子,愁了家长。疖病疫苗的诞生,给痱毒患儿带来了福音,它起到了预防痱毒的作用。

    因为痱毒是由金黄色葡萄球菌和(或)白色葡萄球菌引起的小汗腺炎。疖病疫苗是由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葡萄球菌经培养杀菌而制成的。疫苗注入人体后,使人对这两种细菌产生抵抗力,因而可预防由以上两种细菌引起的感染,如痱毒、毛囊炎、疖等。所以,疖病疫苗可称为是痱毒的克星。

    使用疖病疫苗时,每隔7天注射一针,5针为一疗程,一般需1~3个疗程。但在发热、急性感染、活动性病变(肝炎、肾炎、结核)时禁忌使用。
   
    痱毒为啥不能挤?

    炎热的夏天,孩子的头面部及四肢均有痱子和痱毒,2~3天后痱毒红肿范围扩大,中间软化形成有白色的小脓头,孩子的妈妈生怕痱毒越长越大,随后用针对破皮肤,用手挤捏痱毒,结果仅流出少量的脓液,而较多的是血。

    孩子妈妈的做法是错误的,非但不能加速治愈,反而有以下几点坏处。

    ①脓肿未充分成熟之前,将它弄破挤捏,使脓液引流不畅,延迟治愈日期。

    ②会引起感染扩散。细菌通过破裂的血管进入血液到全身,引起小儿全身感染,如败血症等。

    ③如痱毒生在面部、鼻和唇时,由于这部位的血管与脑内相通,挤捏后细菌随血流可能到脑内,引起颅内感染,危及小儿生命。

    如疖肿不多,在早期,只要涂些鱼石脂软膏,可使疖肿消退。脓肿若未成熟之前切勿自行挤捏,一定要等脓肿“熟”了以后再由医生进行切开排脓,使脓液通畅流出,伤口容易愈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痱毒的克星是什么》摘要:的诞生,给痱毒患儿带来了福音,它起到了预防痱毒的作用。因为痱毒是由金黄色葡萄球菌和或白色葡萄球菌引起的小汗腺炎。疖病疫苗是由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葡萄球菌经培养杀菌而制成的。疫苗注入人体后,使人对这两...
相关文章西师大:《“空中霸王”的克星》教学设计我童年的快乐
克来司脱困记羊肉好吃但也有“克星”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