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砒霜中毒有何症状?如何救护?

2005-08-19  | 砒霜 小苏 颗粒状 
    砒霜又叫信石。砒霜的外观与碱面、面粉相似,不注意时很容易误食。有的人把砒霜作为毒饵捕老鼠,儿童拣食后而造成中毒。

    中毒的症状:

    误服砒霜后,病儿胸部烧灼疼痛、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严重的可引起腹绞痛。如一次食用量较大而没能得到及时救护,可造成患儿死亡。

    另外,砒霜对肝脏毒性很大,救护不及时,很可能发生中毒性肝炎。

    救护方法:

    孩子误实砒霜后,首先立即催吐并用2%小苏打水或清水洗胃。因为砒霜呈颗粒状粘嵌在胃粘膜的皱壁中,因而在洗胃时需反复多洗几次,尽可能将胃中的毒物清洗彻底。然后速将孩子送医院。解救砒霜中毒有特效解毒药,这种药如果能及早使用,疗效非常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砒霜中毒有何症状?如何救护?》摘要:而造成中毒。中毒的症状:误服砒霜后,病儿胸部烧灼疼痛、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严重的可引起腹绞痛。如一次食用量较大而没能得到及时救护,可造成患儿死亡。另外,砒霜对肝脏毒性很大,救护不及时,很可能发生中毒性...
相关文章小儿有机氯农药中毒如何救护家庭如何紧急救护有机磷农药中毒的患儿
儿童敌敌畏中毒如何救护煤油中毒如何救护
宝宝受伤不要慌 宝宝受伤怎么办
夏天多动易脱臼?意外脱臼紧急处理办法
黄金急救5分钟 孩子噎住急救法
宝宝的关节脱臼 家长牵拉要当心
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
肠套叠危情48 小时
孩子被扎伤怎么做,家长需要掌握的简单处理方法
宝宝把东西吞下去了,怎么办?
儿童意外伤害 大多来自误服药物及生活用品
家长警惕 宝宝出现这症状赶紧就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