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概》(论意境)

2005-09-18 中华美术网  | 吴道子 万夫 必先 
[清]刘熙载

    右军书以二语评之,曰:力屈万夫,韵高千古。
 欲作草书,必先释智遗形,以至于超鸿?鳎?混希夷,然后下笔。古人言“匆匆不及草书”,有以也。
 东坡论吴道子画“出新意于法度之中,寄妙理于豪放之外”。推之于书,但尚法度与豪放,而无新意妙理,末矣。
 论书者曰“苍”、曰“雄”、曰“秀”,余谓更当益一“深”字。凡苍而涉于老秃,雄而失于粗疏,秀而入于轻靡者,不深故也。

©ieshu.com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艺概”(论意境)》摘要:书,必先释智遗形,以至于超鸿?鳎?混希夷,然后下笔。古人言“匆匆不及草书”,有以也。 东坡论吴道子画“出新意于法度之中,寄妙理于豪放之外”。推之于书,但尚法度与豪放,而无新意妙理,末矣。 论书者曰“苍”...
相关文章《东洲草堂文集?跋道因啤旧拓本》(论意境书论-《东洲草堂文集?跋道因啤旧拓本》(论
《峨眉山月歌》教学设计《峨眉山月歌》教学设计一
中国书法用笔法则 竖画的写法
中国书法用笔法则 横画的写法
书法与汉字及汉字书写的关系(2)
书法与汉字及汉字书写的关系(1)
书法的回腕法是指什么?
什么书法作品的行气?
书法中说的提腕是指什么?
让孩子学好硬笔书法 不同年龄不同学习特点
谈五指执笔法的弊病与三指半指笔法
笔势在书法中的表现形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