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体操

2005-10-04 作者:于玉珍 | 体操 一红 嘴巴 
     茜茜是个嘴很厉害的小姑娘。哪个小朋友有什么缺点,她准嘲笑人家。

    早晨,茜茜在凉台上做体操,听见隔壁的隆哥念儿歌:“小……小的船,两……两头尖,……”隆哥的嗓子特别好听,可就是有点结巴。

    “嘻嘻嘻!”茜茜探出头去学着隆哥的口气说:“小……小的船,两……两头尖,嘻嘻,结,结巴磕,拉,拉大车,大车没轱辘,拉的是辆大破车!”

    “你……你干什么?我在做嘴巴体……体操呢。妈妈说,坚……坚持练,就不……不结巴了。别……别捣乱,好不好?”隆哥憋得脸红脖子粗。

    茜茜笑破了肚皮:“哈哈哈!行,我,我不捣……捣乱!”

    “你……”

    从那以后,茜茜一见到隆哥就学隆哥说话:“你,你还……还做嘴巴体……体操吗?”

    隆哥总是脸一红,躲开了。

    一天早晨,妈妈让茜茜做体操,茜茜说:“等……等会儿,我洗……了脸就做。”

    妈妈怔住了:“你怎么结巴了?”

    “是……是吗?”茜茜脸一红,不敢说话了。

    原来,她总学隆哥结巴,成了习惯,自己说话也结巴了。她来到凉台上,准备做体操。

    隔壁的隆哥探着头正等她出来:“茜茜,你听我给你念儿歌:‘小白兔,白又白,爱吃萝卜爱吃菜,……’你怎么哭啦?”隆哥说话一点也不结巴了,这都是他每天坚持做“嘴巴体操”的结果。

    茜茜说:“我……我老学你,你结巴,我,我也结巴了。”

    隆哥很为茜茜难过:“你也做‘嘴巴体操’吧,我教你。”

    “嗯……”茜茜在隆哥的帮助下练起了“嘴巴体操”,“小……小的船,两……两头尖……”茜茜憋得脸红脖子粗,她还是坚持着往下念。

    隆哥向她投来鼓励的目光。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